代码改变世界

AV不识爱卖克,便看三弟也枉然

2010-01-07 10:39  Jeffrey Zhao  阅读(8842)  评论(46编辑  收藏  举报

阿凡达,已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江湖流传:“AV不识爱卖克,便看三弟也枉然”。此处AV自然指的就是Avatar,这句话意思是说,如果你没有看iMax的阿凡达,就算是看了3D版也等于没看过。因此,对于全国只有11块的iMax屏幕,大家自然就是疯抢了。而上海这边,只有位于人民广场的和平影都有这条件,试想全上海有这想法的人都涌到同一个地方,抢这个每日一千多(350 * 4场)人次的机会……是什么景象。

和平影都提前两天开卖,也就是说每天可以买到当天,明天和后天的票子。原打算周六去看,自然今天早上我就要去排队了。排队自然要作准备工作,于是我就想瞅瞅看哪里可以看到个真实场景,也好有个心理准备。果然,发现了这个帖子,据说是昨天早上8点半的样子:

人看上去不是很多啊,那么换一个角度看看?

还是从地图上看比较直观:

和平影都位于西藏路汉口路交接处,也就是在昨天早上排队的人流从西藏路弯到汉口路近云南路口又拐回来……不过还不是很多啊。于是我打算今天去试试看。可惜今天正好要体检,于是我赶着早上第一波体检,匆匆忙忙结束后直奔和平影都而去。到那里时大约九点吧。汉口路上已然没有想象中的长龙……因为新一条长龙直接卧到福州路上去了,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请看地图:

看到这阵式,天真的我居然还有“试试看”的意思,不过经过了随机采访,我立即打消了排队的念头。记得某歌词写的好啊:“就这样吧,就这样忘了吧,该放就放,再想也没有用……”这样说吧,当天票早就在两天前就卖了,明天票自然也不会剩下,如果您想买到后天的票,那么早上8点去排队吧。8点半?那要看运气了。如果8点40还到不了,那么放弃吧。回家默默地准备铺盖,晚上再来等通宵吧。希望这样可以买到票。

目前票价是120或150,据说下周开始涨到180。好吧,认了。有机会我再去试试看。

最后再附两张别人拍的今早排队景象吧,首先是和平影都门口:

还有便是西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