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正在构建一个新的版式

2009-05-20 20:55  Jeffrey Zhao  阅读(22392)  评论(53编辑  收藏  举报

老赵对目前博客园中的模板都不太满意:样式单调,元素不够丰富,不容易Hack,不够“标准”,不够充分利用屏幕横向距离等等。因此和dudu商量后,准备为博客园新增一个模板。新模板以Minyx 2.0 Lite为蓝本进行一些调整,如把固定宽度修改为右边固定,左边自适应的满屏宽度,还有把字体设为更适合中文的样式等等。经过几个小时努力,结果如下图:

新版式

这个版式可以保证在1024宽度下没有横向滚动条,最佳浏览宽度为1280至1650,基本上适合目前主流显示器分辨率。此外定义了各种标准元素,如各级标题,图片嵌入,代码样式,列表,引用等等。左侧为文章主体,可以让读者打开后直接阅读。右侧分一大栏和两小栏,充分利用屏幕宽度展示更多内容。

看过老赵blog的朋友一定发现老赵对于博客的修改还是较为投入的,例如调整模块顺序,集成“相关文章”和Twitter等内容,不过使用起来还是觉得不够顺手。因此这个版式更重要的特点便是易于Hack,可以有充足及优雅的方式让用户调整自己的博客。具体方式还在思考,最终老赵也会以“教程”的方式来介绍这个版式的使用方法。

最后便是要移植到博客园的版式上了,希望会顺利——老赵对Minyx 2.0 Lite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精简了许多HTML与样式,集成起来应该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