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明日讲座主题:ASP.NET WebForms、MVC与MVP的演变与结合

2008-01-26 15:51  Jeffrey Zhao  阅读(13616)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

明日博客园上海俱乐部活动,老赵有幸受邀与大家一起讨论一下ASP.NET方面的问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准备这次的主题定为“ASP.NET WebForms、MVC与MVP的演变与结合”。

前一段时间在博客园(甚至整个.NET社区)的焦点都定在了新发布的ASP.NET MVC框架上,由此也引发了ASP.NET WebForms和ASP.NET MVC之间孰优孰劣的讨论。老赵当时为WebForms说了不少好话(详情请见拙作《为WebForms说几句话,以及一些ASP.NET开发上的经验(1) (2) (3)》),可惜由于各种原因剩下的两篇,也有可能是最关键的两篇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补充,因此也就准备借这次机会在“现场”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这方面的话题。

不过可能由于时间关系,这次不太可能说得十分详细,不过在明天过后,我会抽时间把这些内容整理成文章发在博客上,也请大家多多支持。

由于话题会涉及到MVC(框架)和MVP,朋友们可能需要先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这方面的资源网络上已经有很多了,大家可以自己搜索,老赵也提供一些这方面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