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微软推出Sync Framework,意欲与Google Gears竞争

2007-11-05 11:52  Jeffrey Zhao  阅读(2685)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Microsoft Sync Framework是微软推出的完整同步平台,通过它可以完成应用程序、服务及设备的在线协作及离线操作。开发人员也可以建立同步子系统,以整合到自己的程序及任何类型的数据中。

Microsoft Sync Framework不仅利用Web服务和离线数据库,它还提供经过优化的P2P同步,支持任何类型的文件,如联系人、视频、图像和设置等。可扩展的框架包 括支持同步相关数据库、NTFS/FAT文件系统,RSS/ATOM的SSE及设备和网络服务等。

亮点:

  1. 可以为现有程序、设备及服务增加同步支持;
  2. 任何程序的协作和离线功能;
  3. 漫游和共享来自任何数据库、任何协议及任何网络配置的信息;
  4. 利用微软技术同步功能创建同步子系统;
  5. 可扩展架构支持自定义数据类型,包括文件。

    Microsoft Sync Framework 支持的系统有: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Windows Server 2003 和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

    另外,Microsoft Sync Framework似乎与ADO.Net技术的同步服务有着密切联系,微软同时提供了相关ADO.Net同步服务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