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录讲座?被讲座录得精疲力尽……

2006-11-21 21:06  Jeffrey Zhao  阅读(1246)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一直没有大段的时间录讲座,只能在今天请了个假,想把讲座录掉。一开始感觉还不错,机器虽然慢但还比较顺利。直到一次Captivate忽然崩溃……

重新打开,说正在录制,不知应该如何是好,只得重启机器。启动好之后发现影片多出来几帧,却无论如何也删不掉,选择它们反而会删除之前的几帧。那么就把它们转移到末尾吧,似乎好了,但是编译出来一看,发现还是有莫名其妙的白色的画面,而之后录进去的就混乱不堪了。

于是开始了影片的抢救之旅,不停地打开,关闭,粘贴复制……依旧无效。最后只好新建一个影片,倒入之前录好的部分,总算抢救回来三分之二的劳动成果,人也已经精疲力尽了……

经过了将近五个小时的抢救活动,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再录下去了,先去吃点东西吧,今天到现在只喝了一瓶矿泉水。

我可怜的笔记本也被折磨得嘎嘎乱叫了。在它上面工作也太累了,试想在一台1.5G + 512M的机器上跑一个VS 2005一个Adobe Reader一个Captivate,重新启动一下需要5分钟,打开一个录影文件需要3分钟,保存一下也需要3分钟……

本来准备今天完工的……只能放到明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