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虚拟主机上部署ASP.NET AJAX 1.0 Beta的程序集

2006-10-23 17:46  Jeffrey Zhao  阅读(4113)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ASP.NET AJAX 1.0 Beta将所需的程序集注册到了GAC中,因此有朋友担心无法在虚拟主机上部署ASP.NET AJAX了(总不见得让服务商在GAC中安装那些程序集吧)。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非常简单。由于ASP.NET在搜索GAC之前,会首先在Bin目录中查找所需的程序集,因此只需简单地将所需的程序集复制到Web Site的Bin目录下即可。

当然,这只是部署ASP.NET AJAX 1.0程序集的方式,并不排除由于虚拟主机上的设置导致部分功能无法使用。例如在以前的CTP版本中,如果虚拟主机没有设置*.asbx对应的ISAPI,则网站也是无法使用Bridge功能来制作Mashup的。

为了方便大家(和我自己)的使用,我制作了两个Template,这样就能比较方便地创建一个支持ASP.NET AJAX的Web Site了。Template使用方式如下:

1、首先下载以下两个zip包:ASPNET_AJAX_1_0_Beta_WebSite.zip 以及 ASPNET_AJAX_1_0_Beta_WebSite_including_Value-add.zip

2、不要把zip包解开,将它们复制到您的“My 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05\Templates\ProjectTemplates\”目录中。

这样就能在VS 2005种使用Template了。在添加新的Web Site时就能看到如下的选择:


可以发现,在My Templates中出现了ASP.NET AJAX 1.0 Beta WebSite和ASP.NET AJAX WebSite including Value-add两个模版可以使用。另外,对于需要保留Atlas作研究之用的朋友们,也避免了只有卸载Atlas才能安装RTM版本的尴尬状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