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观千遍 → 耳听万遍 → 不如手动一遍√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首先安装一个notepad++的插件NppExec,在Notepad++的Plugin Manager里面进行安装。

安装完后,在这个插件的菜单里面选择Execute

在对话框中输入以下的内容:

if $(EXT_PART) ==.js goto node
Echo It's not a .js file
goto end

:node
cd $(CURRENT_DIRECTORY)
node $(FILE_NAME)

:end

点击保存,把这段脚本保存起来,我这里用的名字是"node.js exec",你可以随便用你喜欢的名字。

大致解释一下,EXT_PART,CURRENT_DIRECTORY,FILE_NAME是内置的几个环境变量。我判断了一下文件的后缀名,如果不是.js结尾的,就不运行。如果你想弄简单点,可以只保留下面的两行直接执行当前的文件。(另外说一下,这个脚本和批处理脚本的语法有点不一样,不是很方便写一些复杂的判断条件。最开始我以为语法和批处理文件的一样,害我折腾了半天^)^.....)

cd $(CURRENT_DIRECTORY)
node $(FILE_NAME)

 

保存好这段脚本后,进入到高级设置里面,Associate Script选择刚才创建的脚本,Item Name选一个名字,然后点击Add/Modify添加。

最后配置一下快捷键:

注意,如果你用快捷键是比较通用的快捷键,你可能需要去其它几个Tab页里面把相冲突的快捷键Disable掉。比如,我这里想用F5,但是因为F5已经被一些菜单选项占用了会导致冲突,需要去Main Menu和Run commands里面把F5对应的快捷键干掉。

配置好,测试通过:

 

posted on 2014-03-19 23:38  无恙  阅读(9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