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Zhou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模板类是一个编译链接期间才实例化的类。只有用到才实例化。标准没有支持对模板类的导出,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模板类的实现全部放在头文件中,也就不需要导出了。但是对于一些特别情况。模板类中有静态变量和函数。这个时候DLL中使用的,以及和其他链接这个DLL的模块他们是使用的两份拷贝。

比如, 在DLL中这样使用:

T * pDLL = Singlton<T>::Get();

然后再链接这个DLL的exe中

T * pEXE = Singlton<T>::Get();

两处得到的pDLL 和 pEXE 是不一样的,因为模板类没有导出,所以他们使用的是两份实例代码。暂时还没有export 一个模板类的方法。

但是鉴于上述的情况,可以在定义T的DLL中显示的实例化模板类 Singlton<T> , 如下实例化,

template class Singlton<T>;

C++标准规定:“当一个类模板被显式实例化时,它的所有成员函数都将实例化。”(When   a   class   template   is   explicitly   instantiated,   every   member   function   is   also   instantiated)

所以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导出这个被我们显式实例化了的类, 如下语句

template class __declspec(dllexport) Sington<T>;

posted on 2012-09-24 16:59  JefferyZhou  阅读(20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