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机器人系统的开发方向

随着AI和大数据的发展以及准备,这个未来机器人识别技术会有本质的提高。但是这个算是AI行业对机器人行业的投射。但是会提高机器人,尤其是全自动机器人系统的操作与控制。

小型化与微型化。这个既有现实生活中的需求,更多的也是为了安全方面的应用。这个分两个尺度,分子级别以上的和以下的。以上的包括比如微型无人机,智能灰尘等,分子之下的会和生物医药技术相关联。

组装与装配,用英语的话是Assembly和Composition。简而言之,为了未来高度定制化机器人,以及无人看守的极端场合,比如特种场合,还有宇航比如近地轨道活动与登月登火星的场合,这个具备重要的意义。

之后人机的交互接口也会改进,下面的方向是人脑和电脑的结合。目前的什么脑波生物电技术都弱爆了,还得看未来的。

posted on 2018-12-23 18:31  Bo Schwarzstein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