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控制你行为的秘密》摘录

潜意识:控制你行为的秘密

 

谢谢潜意识,它替“我们(意识)”处理了95%的信息,加工整理完一份”人工智能“修正的报告留给大boss”意识“来处理。

任何研究结论都是片面的,我们要知道潜意识的力量、体会到它;但不要夸大它,不要像影视作品中那样,觉得别人真的通过潜意识可以操控那么多。人世就完美在不完美、不精确。

Ch1The New Unconscious 

它塑造了我们思维的感受,以及我们回应世界的方式 。

 

潜意识对你们的决定影响巨大,但人们普遍不愿承认。承认”自己“这艘灵魂之舟的船长不是“自己”是令人恐慌的一件事。没人愿意承认自己脑子里还有一坨浆糊,它决定着自己的选择。

 

人的选择是由自己已知的(废话),能识别的“因子”决定的。在你“决策”时,哪些因子活跃,哪些就是产生影响。至于激活这个因子的是,一段音乐,一种味道还是一个画面就不得而知了。这些因子连接越多,对决策的影响就越大。至于这些因子关联的“感受”,则非我们所能控制。连接密度、活跃程度决定结果。这和我已前看过的一些书说法类似,Leader做决定时,谁(亲疏),什么时间(心情),表达方式(态度),施压程度,都会影响决策。但没人会在文件里列出这些理由。

 

Ch2 Senses Plus Mind Equals Reality

 

“当潜意识在动作时,我们可能会对某件事有一种莫明的预感,却不知这种想法从何而来“,有时候最好地选择就是跟随这些直觉。

 

盲视实验 语音补齐实验

 

Ch3 Remembering and Forgetting 

 

”记忆“是为了方便、高效,而不是精确。

 

不要相信自己对细节的记忆。我刚试过了,大脑伪造了一个很形像的细节。

 

Ch4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Social 

我们的意识一真在演一场戏,我们并不知道答案,当问题摆在眼前时,我们才会在内心的搜索符合社会规则预期的答案,并表演出来。我回应是为了满足别人的和自己的“预期”,无关真实。也没那么夸张哈。

 

催产素受体决定人是草原田鼠还是山地田鼠。

 

给出一个蹩脚的理由一样有用7%的拒绝率;合理的理由6%;不给理由40%。

 

Ch5 Reading People

 

“天才学生”实验。“天才标签” 会在潜意识层面影响自我(别人)认知的改变,进而影响行为,行为创造结果。社会地位就是一种标签,可以攫取资源,获得支持,而更容易成功。

 

我还想说的是,“自我认识“同时改变别人的认知,所以就只有”认识“,不用区分自我还是他人。你对自己的认识会改变别人对你的认识,反之亦然。鸡生蛋生鸡。

 

你可能会联想到很多与你打交道的人对你的预期,不论是明确表达还是潜藏与心的。如果你被预期是“好的”你就会加倍努力,反之亦然。

 

父母从没有说起过对我的预期,但我却有感觉得到,而且这一起都是我的力量源泉。

 

Ch6 Judging People By Their Covers

 

在眼睛和心灵之间有一条通路,根本不经过理智的驿站。

以貌取人天地良心

 

Ch7 Sorting People and Things

抽象与分类是人类简化处理的最重要的方式。是的,我们的记忆丢弃了细节,thanks god,不然我们就崩溃了。

 

Ch8 Inner-group, outer-group

人类本能根据别人与自己的共同点划分亲疏,不可改变。尽量找到与人的共同点。

 

Ch9 Feeling

如果我们的心灵和意识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天生有曲解,那么,它这么做一定是有原因的。

Follow your distinct and say thanks. 

Fake success until you make it.

你根本不能信任你得到的回答,也根本不能指望人们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是的,研究表明,你真的不能指望人们明白自己的想法。

(决策)想法是存在的,(为什么这样想的)理由是罗织的。

 

Ch10 Self

 

巩固统治的秘诀就是:一方面相信自己的绝对正确;一方面从过去错误汲取经验。

 

不切实际的自我乐观主义是动力的源泉。对自己有最准确看法的人往往都患有中度抑郁或自卑。相反,一个过度积极的自称评论者往往都是正常而健康的。相信自己本身就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力量。不论通过什么方法,只要把大家的积极情绪调动起来,大家就做的更好。

 

你无法预先把点点滴滴串边起来,你只能在它们出现之后再回过头来把它们连到一起。所以,你必须相信这些片段一定能够在你的未来被成功的地串联起来。-steven jobs

 

我们必须对生命的神奇保持谦虚和感激。

 

我们总是高估自己,而且总是能在别人身上发现这个事实,同时觉得自己是客观的。坚持!

我们需要记住:那些不认同我们观点的人未必都是狡诈的或是不诚实的。更重要的是,面对现实,现实就是-我们自己的推理往往也并不具有完美的客观性。

 

posted @ 2016-01-11 17:10  wildlinux  阅读(6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