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1.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学号 3180701312

2.流程图的定义

流程图是计算机程序设计中表示程序算法的方法,它用几何图形、连线、箭头及文字说明来描绘计算及处理过程的程序流程。为了扩大流程图的应用范围,将流程图的定义推广为对某一个问题的定义、分析或解法的图形表示,图形中用各种符号来表示操作、数据、流向以及装置等。

3.活动图的定义

活动图是描述系统为完成某项功能而执行的操作序列,操作序列可以并发和同步。它描述活动的顺序,展现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活动图中包含控制流和信息流。控制流表示一个操作完成后对其后续操作的触发,信息流则刻画操作之间的信息交换。

4.举例对比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和联系

4.1 ATM取钱过程活动图与流程图对比

4.2流程图与活动图区别

(1)、由图可知流程图着重描述处理过程,它的主要控制结构是顺序、分支和循环,各个处理过程之间有严格的顺序和时间关系。流程图 指程序方法或者函数执行的时间,顺序。
活动图描述的是对象活动的顺序关系所遵循的规则,它着重表现的是系统的行为,而非系统的处理过程。活动图描述的是系统执行某一个用例时的具体步骤。
(2)、活动图能够表示并发活动的情形,而流程图不行。

4.3.流程图与活动图的联系

活动图与流程图联系:活动图本质上是一个流程图。

posted @ 2020-11-10 21:55  咸豆腐脑棒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