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的Handler的机制与用法详解

概述:  

     很多android初学者对android 中的handler不是很明白,其实Google参考了Windows的消息处理机制,

在Android系统中实现了一套类似的消息处理机制。在下面介绍handler机制前,首先得了解以下几个概念:

    1. Message

     消息,理解为线程间通讯的数据单元。例如后台线程在处理数据完毕后需要更新UI,则可发送一条包含更新信息的Message给UI线程。

    2. Message Queue

     消息队列,用来存放通过Handler发布的消息,按照先进先出执行。

    3. Handler

     Handler是Message的主要处理者,负责将Message添加到消息队列以及对消息队列中的Message进行处理。

    4. Looper

     循环器,扮演Message Queue和Handler之间桥梁的角色,循环取出Message Queue里面的Message,并交付给相应的Handler进行处理。

    5. 线程

     UI thread 通常就是main thread,而Android启动程序时会替它建立一个Message Queue。

每一个线程里可含有一个Looper对象以及一个MessageQueue数据结构。在你的应用程序里,可以定义Handler的子类别来接收Looper所送出的消息。

好了,下面是正文~

 

  真题园网http://www.zhentiyuan.com

posted @ 2015-04-08 18:02  Jamy Cai  阅读(2246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