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反应不收敛问题

之前算DEM反应一直不收敛,后来把计算规模减少到两个固定颗粒,也就是仿照reactive-chemistry和evaperation这两个算例。

目前reactive-chemistry这个算例,把各种输运方程都打开以后,DES_ONEWAY_COUPLED设置为False,就会出现不收敛的情况,而evaperation换成同样的网格和几何,就没有这个情况,于是索性在evaperation上改。

经过尝试发现,反应焓值应该是导致容易发散的一个原因。我设置的反应如下:

 如果把异相反应的反应焓设为0,则反应可以顺利进行,不会导致发散(虽然这样并不合理)。

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寻找解决办法,感觉应该是反应速率编写的不够合理。

 下面列表对结果进行记录:

 

 修改内容      结果记录    备注

DH = 0.0

fracDH(1) = 1.0     

不发散  

DH = -52834.0 ! (cal/moles-reacted)
fracDH(0) = 1.0 ! HoR assigned to gas phase

 不发散

paraview内检测不到气相反应速率,

但是能正常产生CO2 (注意ReactionRates(IJK, :)是从1到NRR按顺序储存的,DES_RATES(:)和RATES(:)

各自分别是从1开始,所以这里要注意数组的对应关系,比如这里的赋值分别应该是

ReactionRates(IJK, 1) =  RATES(1)和ReactionRates(IJK, 2) = DES_RATES(1)

DH = -52834.0 ! (cal/moles-reacted)
fracDH(0) = 0.2 ! HoR assigned to gas phase

fracDH(1) = 0.8 ! HoR assigned to solid phase 1

 发散  
posted @ 2017-08-22 16:31  JayYin  阅读(5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