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新特性,ubuntu子系统(安装及配置)

最新版win10下可以直接跑ubuntu镜像,直接入正题。

 

 

 

 

 

这里如果你没有可能是你的版本不是最新的,我这里是最新的win10直接是有这个功能的。勾选后会要求重启,确定即可。

然后取windows商店搜索wsl:

目前有五个发行版,一般ubuntu用的比较多。点进去安装就行了。

 

安装完成以后会要求你输入账户和密码,设置一个自己能记住的就可以。注意密码在输入的时候是被隐藏掉的,所以你看不见自己输入的密码内容。

-----------

额外推荐一些terminal的工具吧:

-----------

1. WSL-terminal是个不错的终端模拟器。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goreliu/wsl-terminal

2. 另一个不错的终端模拟器。

下载地址:http://cmder.net/

一些使用技巧和配置方法(尤其是添加右键启动Cmder的功能)见:https://jeffjade.com/2016/01/13/2016-01-13-windows-software-cmder/

3. oh-my-zsh:

这个据说命令补全功能比较好用,但是我不太需要,觉得bash就够用。

去这里:http://ohmyz.sh/,直接复制粘贴就可以安装。注意在这之前先sudo apt-get install zsh。

下载后的路径可以参考我的:/home/ywj123450/.oh-my-zsh/

安装好后可以改皮肤:vim ~/.zshrc,里面写了提示怎么改。

 

但是每次开启bash后,需要zsh命令才会进入zsh,比较麻烦。可以配置一下。vim ~/.bashrc,然后添加

# Launch Zsh
if [ -t 1 ]; then
exec zsh
fi

 

保存。这样每次启动bash后自动调用zsh。

--------------------------------------------------------

我的alias:alias rlog="rm *.RES *.SP* *.vtk *.vtp *.vtu *.pvd *.o *.LOG *.OUT *.d"

posted @ 2016-11-15 20:55  JayYin  阅读(328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