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恢复系统备份

前提是已经有一个备份好的备份压缩文件,只是需要恢复覆盖到新系统上。

1.制作一个ubuntu的启动盘,我用的UltraISO,使用方法在另一篇里会提到。

2.启动盘引导进入以后,点击try ubuntu,也就是进入live模式。

3.用命令行cd到压缩文件存放的目录,一般来说应该是备份在外接设备,比如硬盘里。这里要注意一下,外接设备怎么cd过去:先 cd / ,也就是切换到根目录然后 cd media ,然后 cd ubuntu 后就能看到外接设备。

4.现在来到放置备份文件的目录里了,开始执行备份: gzip -dc /part.img.gz | sudo dd of=/dev/sda1,标黄的是需要根据自己情况修改的部分,part.img.gz 这个是备份压缩文件名,sda1这个是需要覆盖的分区,怎么看呢,用 fdisk –l 查看,我的是这样

看最右侧一列,倒数第二行有个linux,对应的是sda8,所以应该是覆盖这个区域。

现在开始执行恢复命令,别弄错了,多检查几次,我的是这样的: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别看没动静就乱来,等着就行,等到最后会有提示,copy了多少多少内容,我这个弄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

posted @ 2016-07-08 21:19  JayYin  阅读(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