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智能叙述

问题

Power BI继续添加新功能,最新功能之一是我们将在本文中介绍的Smart Narrative。此新功能使您可以在报告中添加文字说明,以帮助向用户提供其他信息。

解决方案

Power BI继续通过常规和可用的可视化组合中内置的其他分析功能来继续前进。当然,所有视觉效果都应该讲述一个对于仪表板和报表使用者以及报表设计人员都清晰的故事。但是,有时候单词对解释细节很有帮助,甚至很有洞察力。有时,报表查看者还需要其他提示形式的文字提示,以识别特定的趋势和想法。我很高兴Smart Narrative视觉(和相关的Summarize功能)现在处于“预览”模式,并且基于最新的Power BI博客,它将进行一些更新。当前,报表使用者可以使用“问答”功能来查询仪表板;您可以通过以下网址了解有关问答功能的更多信息: Power BI Advanced问答 Power BI高级问答这些技术将为我们的智能叙事工作提供一些基础。

下载最新版本的Power BI

为了使用Smart Narratives,请确保 下载最新版本的Power BI桌面 ,以跟随示例。此外,我们将使用WideWorldImportersDW数据库作为数据源的基础;该数据库可以 从GitHub下载如果需要重新将数据导入Power BI中,请参阅: 使用Power BI Desktop查询SQL Server数据

启用Power BI Smart Narrative

我们的第一步是通过单击工具栏中的“文件”,然后依次单击“选项和设置”和“选项”,在“报告选项”中启用此预览功能。

选项和设置

接下来,选中“智能叙事”复选框旁边的框,以启用此功能以在报表中使用。请注意,此处提供了“共享反馈”选项,并且Microsoft正在积极寻求有关此功能的反馈。

预览功能

创建Power BI智能叙事示例

接下来,我们创建一个简单的仪表板选项卡,其中包含柱形图,矩阵和折线图。

简单的仪表板

智能旁白功能实际上分为两种单独的方法。第一种方法提供了仅基于单个视觉,摘要选项即可创建基于单词的叙事的能力。第二种方法实际上提供了为仪表板选项卡上所有有效且兼容的视觉效果创建完整叙述的能力。我们应该强调兼容性说明,因为以下视觉效果无法与智能叙事功能集成:

  • 桌子
  • 矩阵
  • 卡(单排和多排)
  • 地图
  • 许多自定义视觉效果或导入的视觉效果
  • 关键绩效指标

因此,让我们开始为第一种视觉效果创建摘要叙述的第一种方法。对单个视觉使用摘要选项可以对视觉的详细类别和度量提供基于单词的快速而全面的摘要。为了生成智能叙事,请在视觉效果的空白区域内右键单击,然后选择“汇总”。

生成视觉摘要

摘要位于仪表板设计网格的开放区域,如下所示。巧妙的叙述选择了关于数据的两个关键点。首先,它强调了西南销售地区利润的下降,其次,它指出了东南地区在过去一年中下降幅度最大。

新的视觉智能叙事

创建摘要后,可以通过格式化以及添加特定值,度量以及视觉及其相关数据集中的其他列的方式进一步自定义摘要叙述。如下图所示,自定义叙事视觉的第一步将集中在格式化更改上。要启用这些编辑,您必须首先单击智能叙事视觉文件以开始编辑过程。

编辑智能叙事

如下图所示,编辑工具栏将打开,您可以选择并突出显示特定的文本,然后选择所需的特定格式设置选项。在此示例中,我们将加粗并在选定文本下划线,将其居中,最后将字体颜色更改为红色。

现在,叙述中第一行的字体/文本已加粗,加下划线,居中并更改为红色。

格式化结果

除了能够调整单个视觉叙事中使用的格式外,还可以向叙事视觉中添加其他值以及描述所需值的文本。因此,如下所示,我们首先通过单击+ Value按钮为叙事创建新值。

增值

随后,您开始键入请求的聚合度量,然后键入数据集中的相关字段。因此,要获得最高税率,我们将在“您希望如何计算此值”框中键入“最高税率”。在您输入问题/值时,Power BI提供了几个建议值。

价值问题

在此值输入框下方,我们看到几个项目:

  • 所选字段/汇总的结果–在以下示例中为15.00
  • 字段的格式选项-在下面的示例中将小数位设置为2
  • 命名字段的一种方法,可用于标识要进行更改编辑的字段。否则,默认名称将是“值1”,“值2”等,这不是很有用-在以下示例中将其设置为“最大税率”。

对值满意后,可以单击“保存”。

与本技巧开头提到的“问与答”技术中的功能类似,如果Power BI无法确定所要提出的问题或对所要求的值有歧义,则信息图标将显示在工具栏的右侧。输入框。如下所示,“每年”被添加到“最大税率”值中,但是Power BI指出该值不是可以显示的单个值。

此外,如果Power BI根本无法确定请求的值,因为疑问词与数据集不匹配,则双红线将在该值下划线并以红色突出显示该单词。在下面的示例中,Power BI无法将“天空”识别为值,度量或类别。另外,请注意没有显示示例结果。

坏问题

最后,请注意在Power BI无法确定值的情况下,未启用“保存”按钮!

误差值

请注意,在“ +值”选项卡上,仅创建值,将其设置为可用于智能叙述中。但是,值本身会添加到叙述文本中,但不会通过在叙述中添加前导或尾随文本/单词来增加上下文(我们将在本技巧的后面部分介绍!)。仅添加数字可能会造成混淆。

+增值

添加新值后,移至“审阅”选项卡,您可以选择编辑(铅笔按钮),删除(垃圾箱)或将值(+按钮)添加到现有的智能叙事视觉效果。编辑铅笔按钮使我们返回到+值选项卡,这又允许更改值问题,值的名称以及格式选项。当然,删除按钮会删除该值。您应该注意,如果删除了一个值,则不会在智能叙事中使用该值,并且该值将从叙事中消失。

审核标签

“显示自动生成的值”选项将显示通过最初创建叙述性视觉生成的值。请注意,每个视觉效果都被命名为#V1,#V2,依此类推,但这并不能告诉您特定的含义(默认值)。

自动产生

但是,使用edit-pencil按钮选项,您可以深入研究该值以查看生成了什么值。我希望在某些时候可以更好地标记这些名称。另外,请注意,虽然名称文本框似乎没有被禁用,但不能更改值名称。

钻取默认的自动生成

我认为尚在开发中的另一个功能是应用的过滤器选项。使用值名称左侧的向下箭头,打开该特定值的过滤器和切片器预览。但是,在测试中,我无法确切确定要对该值应用或不应用哪些过滤器。

应用过滤器

如前所述,如果要在文本/格式设置的上下文中添加动态值,则向智能叙事添加特定值的过程分为两步。如下所示,文本“所有年份的最高税率是:”被添加到智能叙述中。

添加文字

接下来,单击“审阅”选项卡,然后使用+加号按钮将“最大税率”添加到智能叙述中。

增值

现在,最高税率已添加到叙述中,如以下屏幕截图所示。我们可以继续根据需要添加其他值;在以下情况下,我们也添加了最低利润值。

新增加

现在我们有了基本的智能叙述,让我们回顾切片器,过滤器和相关的交叉过滤如何与智能叙述交互。到其他类似的视觉效果,如选择的滤波器或限幅器,智能叙述自动更新用于过滤的上下文值。如图所示,在左上方的条形图中选择2016 – N / A红线,根据上下文将该值作为过滤器应用于智能叙述(以及报表上的其他视觉效果)。请注意,税率没有变化(因为它仍然是最高税率15%),但是最低利润确实会根据上下文过滤而变化。

上下文过滤器

最后,如果对于叙述中的特定摘要值不存在任何值,则该特定语言学和措辞集将不会在该叙述中显示。将其替换为Power BI隐藏符号。弹出一条消息,指出“当前数据和过滤器对该值不产生任何结果”;此消息将仅对报表开发人员显示。

无数据图标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在使用单个视觉效果来展示我们的作品。但是,智能叙事可视化可以并且确实具有查看Power BI选项卡上的所有可视化并与之交互的功能(减少任何不兼容的可视化,例如表格,矩阵或KPI)。

为此,我们可以选择一个新的智能叙事视觉效果或将其拖到设计网格上,它会基于该页面上的各种视觉效果(不包括任何不兼容的视觉效果)自动插入默认叙事。

如下所示,智能叙述视觉效果会自动添加与条形图视觉效果和折线图视觉效果有关的信息。您会看到有关销售地区,邮政编码,年和利润的详细信息(所有这些都与这两个视觉效果有关),但是没有提及矩阵中的字段和度量。

智慧叙事视觉

与单一视觉智能叙述类似,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和删除该智能视觉的值。同样,也可以使用相同的编辑工具栏和窗口来应用和更改格式。此外,如下面的示例所示,我们实际上可以从智能叙事本身中删除整个句子,包括值。最后一句话没有意义,因此通过选择它并单击“删除”按钮将其删除。我们还可以根据需要手动键入不包含动态值的新句子。

选择句子
删除包含该值的句子。

通过为报表使用者提供项目符号要点,面向单词的类型的详细信息,而这些内容在视觉上可能并不容易显现,因此智能叙事视觉将我们的Power BI分析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尽管此选项当前处于预览模式,并且可能需要做一些额外的工作,但预览功能提供了一种丰富的方式来围绕仪表板上的视觉效果提供详细的叙述。但是,处于预览模式确实会导致一些限制和可能的持续警告,包括无法使用条件格式设置选项以及无法将智能叙述固定到仪表板。

posted @ 2021-03-08 13:46  Javi  阅读(1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