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 switch语句能否作用在byte上,能否作用在long上,能否作用在String上?

    1 switch里可以用char,byte,short,int这些基本类型,以及它们的封装类。
    2 在switch里不能用long,double,float,boolean,包括他们的封装类。
    3 jdk1.7和以上的版本里,可以是用字符串类型。
    4 switch中可以用枚举类型。

2.2.5.2在JAVA 中,如何跳出当前的多重嵌套循环?

   用break或continue,其中,break是跳出整个循环,continue是跳出当次循环。

2.2.5.3while和do while有什么差别?

    while是先判断条件再执行,do...while是先执行后判断条件,所以在同等条件下,do...while会多执行一次。

2.2.5.4你有没有用过goto关键字?说下对这个关键字的看法。

    不建议使用goto关键字,因为它会破坏程序的结构,尤其会让代码一团糟,不能读。

posted on 2018-03-03 09:31  hsm_computer  阅读(27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