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了offer但不去,其实没啥事,但这属于诚信问题。

这里有个概念,给了offer但不接受,这没事。

给了offer,也接受了,但在入职前一周(或在其它约定的时间范围内)说不去,同时姿态放低些打招呼道歉,对方公司可能会感觉不好,但一般也不会怎么样。

接受了offer,但离入职很近了,由于身体等客观因素导致无法入职,这一般如果好好解释,对方虽然可能心知肚明,但候选人只要姿态放低,一般就最多说几句,也不会有事情。

但如果接受了offer,入职前突然不去,然后也不说什么,这就有些过了,毕竟有事可以早说,这时,hr可能会把候选人放入黑名单,以后如果要应聘这公司,估计就有些难了,但大公司间一般不会共享黑名单,你换家其它公司,应该没事。

所以对候选人的操作建议是:

1 先面试小公司,拿小公司练手,这时估计会拿到一个或多个offer。

2 估计快面试成时,开始面大公司,同时接小公司一个offer保底。

3 大公司走流程很慢,但一般二面(和项目经理面)通过以后,问题就不大了,和hr谈好以后,问题就更不大,后面可能等offer会经过1周,但基本没问题,所以你对大公司的hr说的入职时间是,拿到offer后提离职(这很正常,因为有下家了才能提),提好离职后大概一个月入职(一般实际顶多2到3周,你提一个月,留些余量)。

4 面试大公司,尽量并行,同时多面几家,这样基本就是在几家大公司之间挑选,后面你要去哪家,你自己看着办。不过你从第一次面试到发offer,基本应该是2周,外加拿到offer后的一个月时间,基本够你腾挪了,而且还能保证你能在合理的时间段里拒掉不想去的公司。

 

 这是我的公众号,其中包含了大量面试文章,同时我自己出了多本Python和Java方面的书籍,会定期在公众号里发书的电子版。请大家关注下我的公众号,谢谢了。

posted on 2021-04-01 16:49  hsm_computer  阅读(16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