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三报告

20182305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三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孙铭泽
学号:2018230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1.下载安装并使用IDEA,完成下面实验(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

  • 初步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 理解并掌握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自己去学!)
  • 初步掌握UML建模
  • 完成蓝墨云上 (1)-(5)实验。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根据云班课上实验提示的博客、按步骤安装IDEA、配置JDK及有关插件。colne码云仓库并在生成的project文件夹下编写实验要求的程序。最后完成上传到码云。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IDEA安装后clone码云仓库失败。

  • 问题1解决方案:关闭IDEA后重新启动,并新建一个空的project进行按步骤clone,就不会提示clone failed了。

  • 问题2:git push被拒绝。

  • 问题2解决方案: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目录下缺少文件,导致码云仓库中的文件与本地文件不对应。需要在正确clone的仓库中新建文件输入代码后编译运行并上传。

  • 问题3:在做Complexde的测试代码时,出现意外的编译错误。

  • 问题3解决办法:在测试代码的每一个方法名前加上test。

其他(感悟、思考等)

这次实验难度较大,突然增大的难度与出现的问题让我措手不及,在实验规定的时间很忙,让我体会到学习这门课程的难度。但是这些问题也让我变得更加学会了思考和学习。通过各种方法去学习和检索。想方设法的去解决出现的问题,总的来说,程序设计是靠设计者的思想,考验的是设计者对语言的理解。我会更努力的学习Java,我相信更多的体会和理解会让以后的编写程序更加得心应手。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09-28 17:48  20182305孙铭泽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