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实验报告

学号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一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孙铭泽

学号:2018230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9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先使用虚拟机vim编写一段代码,然后利用jdb进行单步调试,确认代码可以正确编译运行后将代码上传至码云。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jdb调试时list命令无法列出当前步骤位置。
  • 问题1解决方案:将.java与.class文件放入同一目录下即可解决问题。
  • 问题2:git push 时无法上传,提示目录为空。
  • 问题2解决方案:与码云代码仓库连接失败,重新连接后按顺序git add .和git commit -m “”操作即可正常上传。

其他(感悟、思考等)

第一次使用虚拟机使用Java语言编写程序,虽然是一个很小很简单的程序,但是这是一个新的学习进程的开始。Linux命令行操作下的编译和单步调试过程与上学期使用codeblock编译调试C语言比起来麻烦很多。需要耐心的操作。需要熟悉Linux调试程序的操作方式,而且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参考资料

  • 老师、学长、学姐指导。
posted @ 2019-09-13 23:59  20182305孙铭泽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