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

预备作业

作业一

  • 我认为我们专业的目的是培养综合人才,即同时拥有管理知识和计算机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我也希望能够在学习中成为这样的人,不求成为人才,只希望成为一个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正确运用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人。
  • 上学期C语言代码的总量在8000行左右。我认为本学期实践1w行代码的总量负担不小,但是既然是为了学习这门课程我认为负担大也很正常,要逼着自己接受。毕竟不逼自己一把,哪能知道自己有多能敲。
  • 我的C语言学习还不错。我认为C语言学习的经验就是多学多练多尝试,在探索中学习。刚开始有不会不懂的地方就自己尝试着去做,在探索中摸索出经验,慢慢就会发现其中的方法。敲的多了,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容易。

作业二

  • 在使用VMware安装虚拟机过程中,出现一些低级错误,导致虚拟机始终无法正常运行。后来通过反复查看教程和咨询学长的方法解决了问题。
  •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到了一些关于Linux系统的基本操作,同时,我也意识道Linux系统操作的繁琐和一些指令代码记忆难度。这些都需要继续下功夫学习,加强记忆。
  • 在使用实验楼在线学习过程中,需要经常复习前面学习过用过的指令操作符,偶尔会因为不熟悉指令而导致出现错误。就需要经常回到前面的章节复习。
  • 在这几天学习过程中,我发现这门课程与之前学的C语言有很大不同,不能用过去的思路去学习。要重新建立一个学习思路,寻找这其中的学习方法。多练习,多复习,增强记忆。
posted @ 2019-09-01 10:52  20182305孙铭泽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