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焦目标与排除干扰的一点思考

最怕陷于安逸,没有危机感是身为年轻人最大的危机。既然公司不能给我足够的压力和成长,那就学会自我规划,给经历添彩,给简历润色。万事成于计划,重在执行,贵在坚持。

如何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反思,不断自我督促是走出社会需要学会的。因为从离开校园那一刻起,意味着人生开始没有标准答案,没有统一化的考试,唯独有的是大家在自己的人生马拉松赛道上向前。为什么这里强调是“马拉松赛道”呢?因为这一路,有一开始便奔跑在前的强者,也有加速了一段而后发无力之人,也有从一开始便按照自己节奏快走或慢跑漫步于赛道之上欣赏风景的人。当然,也有跑到一半睡了一觉的“兔子”。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度过这一生,也决定了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越到关键阶段,心态就变得异常关键。既然已经明确了目标,学会做减法便成为一门艺术,把工作之外的八小时投入其中是跑得比身边的人快的关键,也是成为一个领域大成者的关键。记得有一篇文章讲的是如何成为你所在的行业,所在的城市中最顶尖的那1%,答案就是聚焦,并投入超过10000小时的练习。

学会拒绝是学会做减法的关键手法。身处这个社会,需要拒绝的事情有很多,人情、诱惑、娱乐等等,都会在无形之中占据我们许多时间和精力,使得我们不能聚焦在自己的领域之中。学会拒绝是我们时刻需要牢记的。

学会过滤信息更是这个信息大爆炸时代我们需要掌握的技能。我们每天从睁开眼睛开始,打开手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等移动互联网媒介铺天盖地地向我们传递着信息,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筛选出我们想要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们仍然要学会过滤掉那些与我们无关、无益的信息,跟上时代的主动脉,大概是我们需要达到的平均水平。

这大概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聚焦自己的目标、学会拒绝、学会过滤信息。当然,这个过程中少不了计划与调整,那接下来就尝试这样去前进吧!

posted @ 2019-11-10 20:42  JasonCeng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