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第一周周记——抽离与反省,祝愿下一周如理想般美好

  运动是自我救赎的一种好方式,它能让我放空自己,从一种模式和状态中抽离出来,以旁观者的视角去反思自己的行为,更好地对接下来的方向进行修正。

  这一周是自我管理混乱的一周,在生活、工作、学习、阅读、第二技能培养、运动、饮食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

  一、   睡前控制不住自己玩手机的欲望,精神处于亢奋状态

  二、   部分工作深度不足,细节没有注意,思考不够全面

  三、   制定的学习计划不够合理,容易受挫,导致难以坚持

  四、   零散的阅读让我觉得没有深度,不成体系,没有输出

  五、   书法迟迟没有开始第一次,考虑安排一个完整时段进行练习

  六、   撸铁没有注重部位和计划,没有带专业换洗的衣物

  七、   沾酒了,还吃了一次垃圾食品

  当然,我觉得还有一点很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一直有很多想法,导致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会产生迷惘。虽然说青年人的迷茫是普遍的,但还是希望自己定下目标,便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去执行,不达目标善不罢休。

我觉得巴尔扎克的一句名言十分适合送给现阶段的自己。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巴尔扎克。

  永远记住,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炼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人家敬重的关键。

  祝愿下一周如理想般美好。:-)

posted @ 2019-09-07 23:55  JasonCeng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