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学习笔记—connect、resource和dba三种权限(转载)

转载自:

connect、resource和dba三种标准角色:

 

授权语句:

grant connect ,resource,dba to user with admin option;

(注意:其中的“with admin option”选项的含义是权限转授,该用户user能把他得到的这个权限再转授给其他用户user。) 

经过授权以后,用户拥有connectresourcedba三个角色的权限:

 

Connect 角色

是授予最终用户的典型权利,最基本的权利,能够连接到Oracle数据库中,并在对其他用户的表有访问权限时,做SELECT、UPDATE、INSERTT等操作。

Alter session--修改会话;

Create cluster--建立聚簇;

Create database link--建立数据库连接;

Create sequence--建立序列;

Create session--建立会话;

Create synonym--建立同义词;

Create view--建立视图。 

 

Resoure角色

是授予开发人员的,能在自己的方案中创建表、序列、视图等。

Create cluster--建立聚簇;

Create procedure--建立过程;

Create sequence—建立序列;

Create table--建表;

Create trigger--建立促发器;

Create type--建立类型。

 

DBA角色

是授予系统管理员的,拥有该角色的用户就能成为系统管理员了,它拥有所有的系统权限。

 

posted @ 2017-09-13 09:18  大象踢足球  阅读(3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