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PP 的安装与配置

1.XMAPP简介

1.1.XAMPP(Apache+MySQL/MariaDB+PHP+Perl)

   开头的X代表X-OS,代表可以在任何常见操作系统下使用,包括Windows、Mac、Linux,开源平台。

XAMPP(Apache+MySQL+PHP+PER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这个软件包原来的名字是 LAMPP,但是为了避免误解,最新的几个版本就改名为 XAMPP 了。它可以在Windows、Linux、Solaris、Mac OS X 等多种操作系统下安装使用,支持多语言: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文、俄文、日文等。
许多人通过他们自己的经验认识到安装 Apache 服务器是件不容易的事儿。如果您想添加 MySQL、PHP 和 Perl,那就更难了。XAMPP 是一个易于安装且包含 MySQL、PHP 和 Perl 的 Apache 发行版。XAMPP 的确非常容易安装和使用:只需下载,解压缩,启动即可。

 

1.2.XAMPP的下载地址是:https://www.apachefriends.org/zh_cn/index.html

  上面的是官方地址,不过我直接在百度下的,100多M,很快就下好了,我有安装包,需要的找我。

  


2.安装XMAPP

2.1.首先我在D盘创建了一个文件夹XMAPP,然后在XMAPP创建了三个文件夹。

  

 

2.2.首先下载好XMAPP,放到一个位置,我放在 D:\XAMPP\package 这个位置的。

  

 

2.2.然后双击,进入安装界面。

   我将安装路径选择了D:\XAMPP\path

  一直next...

 

2.3.直到安装完毕是这个样子的。 

   

 

2.4.然后我点击了5个start,全部绿灯,真够幸运的。

  

 

2.5.不够幸运的一般都是端口被占用了。

  如果是Apache中的80,443端口被占用,参考这篇文章。

  如果是MySQL中的3306端口被占用,参考这篇文章。

     其他问题,自行百度谷歌吧,推荐谷歌。


3.配置虚拟主机

3.1.然后我在D:\XMAPP\virtualhost中新建了一个文件==>index.php

  

  很简单的一个函数,就当做首页了吧。

 

3.2.找到XAMPP的安装目录==>apache==>conf==>extra

  然后用编辑器打开httpd-vhosts.conf

  在文件的最下面写如下代码: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jasonjan.com
 DocumentRoot "D:/XAMPP/virtualhost"
<Directory "D:/XAMPP/virtualhost"> 
 Options FollowSymLinks IncludesNOEXEC Indexes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index.php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VirtualHost>
View Code

  效果图:

  

 

3.3.修改hosts

  进入C盘==>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

  但是用编辑器无法修改hosts文件。 

  

  下面详细解决修改hosts文件。


4.修改hosts文件

4.1.右键属性

  

 

4.2.点击安全==>再点击右下角的高级

    

  

4.3.点击第一行System==>左下角的更改权限

  

 

4.4.点击第一行SYSTEM==>然后点击左下角的编辑

     

 

4.5.把第一行的完全控制的√去掉==>确定

  

 

4.6.然后就可以修改hosts文件了

  

  在末尾添加一行配置即可==>127.0.0.1 主机名


5.测试是否XAMPP成功运行

5.1.先打开Apache

  

 

5.2.在浏览器中输入 主机名==>我的主机名为:jasonjan.com

  

 

5.3.That's all.Good night. 


posted @ 2017-11-27 23:50  Jason_Jan  阅读(87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