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IP游记

      据说人死的时候会回顾自己的一生。那么当人走到末路的时候呢?考完今年的NOIP,我觉得我的OI之路走到了尽头。我不禁想起六年级暑假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打打撞撞就碰到了OI,当时连编程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参加了OI入门集训。于是到了初中,就报了信息学提高组,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听到信息学的人都好厉害,能进清华北大。(事实上我们学校前几届每届都有几个进队的)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从初中到高中,也看到有的OI同伴离开了,我一直不知道我是不是下一个。现在回想一下,那是别人的厉害,并不代表是我的厉害,有多少人是无法走到最后的,外人是不知道的。现在终于也轮到我送了。一条路走到黑真的行吗,前面是末路,回头亦是绝路。

Day 0

     老师说这次试一下去考场附近租酒店住宿,于是Friday就出发了。出发时有大车和小车,高二的坐了小车,上车的时候只感觉到一个字——臭。我们拿外卖的垃圾场都比不上这辆小车,或许这就是这次NOIP的伏笔吧。然后送到地铁站,坐了25站才到目的地。去到时,老师订的是单人公寓,于是我就怕明天起不来,事实证明我起来了也没用。于是一个下午和晚上,就在看电影。

Day 1

    今天我居然6:32就起来了,还好没有迟到,于是和fzh去买了个早餐,走到考场时保安说人数太少,不能进(什么理由,我真的服)。于是在附近找了个凳子,傻傻的等了十几分钟。然后就是考试了。T1看起来我觉得有些难,但相信自己能做出来,然后看到两个数互素,就往扩展gcd方面想,想出了一个自己认为对的方法,只试了给的第一个小样例,就信心满满。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拍第二个样例,而且拍出错又怎样,发现不了规律还是送。于是T1爆炸。到了T2,是一道很烦的模拟题,开始想写栈,后来也的确写了,写到一半发现不会写,于是构了棵数,写完调对只剩50min,但是考后发现Linux下的换行符不是“\n”,我读了字符啊!还是while==‘\n’,又送了吧……第三题只剩50min,又心急,写了个Dijkstra水20就算了,以为有220,结果谁知道呢?

Day 2

    我已经知道昨天的错误了,一直在思考人生。今天是6:29起床,有着这样的心情,怎么考好呢?T1一看是很水的题,然后写完看大数据不对,我就怀疑自己考虑情况是否全面,后来才发现用lld输入在我电脑的操作系统下会爆炸,于是白白没了20分钟左右。T2我想了一下,又自认为找到了正确做法,后来写完!才发现自己的做法是错的,考虑有又不全面!最后无奈水了40分……T3剩的时间又不多了,只能码个暴力,30分,x=1特殊情况也没时间写了。于是在又一次绝望的时候,打铃收卷。

     同行的fzh说他可能noip之后就不来了,我再想想我自己,是不是还要坚持下去,为了没有结果的坚持。最后来个大合影的时候,拍照的老师说:“送命!”我只能苦笑一下。

     我现在也体会到了那些考试考不好的人的心情,是这样的。或许我是真的能力不足吧。OI虐我千百遍,我待OI如初恋。

     除了OI,我放不下的还有在机房里的一起奋斗的神犇,有KsCla,Ab_ever,tututu,kekxy,fzh,coming,lhxqaq,wenkaiang,lhm(排名不分先后),以前一直走过的时光,或许不会再有了,我会好好记住这一段时光。其实,回去上课后我们还是能在校园内碰见的。

     OI,等我两年,好吗?

posted @ 2017-11-12 18:36  最终惊吓者——Janous  阅读(3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