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嘴写代码?继ChatGPT和NewBing之后,微软又开始整活了,Github Copilot X!

AI盛行的时代来临了,在这段时间,除了爆火的GPT3.5后,OpenAI发布了GPT4版本,同时微软也在Bing上开始加入了AI,也就是NewBing

除了这些,国内大厂也开始AI风暴了,发版的言论不计其数,成果目前简单最成功的是百度推出的文心一言和文心一格,分别对应语言模型和图像模型。

Bing也是偷偷发布了一个图像模型,用于AI绘画,目前只支持英文描述。

在此之前,OpenAI已经存在了达芬奇模型,并且接口公开。

另外,最近设计、图形、视频处理工具界的老大Adobe也发表了在Adobe全家桶加入AI领域的一些言论和宣传。

除了这些语言模型,微软也是很早之前就在Github上加入了CopilotCopilot作为专注于代码的AI模型,对开发人员的帮助可谓是巨大的。

以及还有我还没有体验到的Office全家桶+ChatGPT

说白了,还是微软这种科技公司前景好,国内除了搞钱就是搞钱,人家虽然搞钱但是人家也搞科研(当然,部分原因也和大环境有关)。

Copilot升级啦?

Github展示页,发现Copilot最近开始升级了。

GitHub 官方发推宣布,一款基于 AI 驱动的、跨时代代码编辑器 GitHub Copilot X 横空出世,将为开发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编程体验!

目前可以申请内测体验,前提是你已经拥有Copilot权限了,没有的可以申请Github学生包或者开源开发者包,都可以免费使用,或者.....花钱。

然后我们可以可前往下方链接申请内存:

申请内测:https://github.com/github-copilot/chat_waitlist_signup/join

据统计:

Copilot在协助开发者完成编程任务时,便有着极其出色的体验。诞生至今两年,便自动生成了 46% 的代码,更将编码速度提高了 55%。

升级了什么功能?

那我们最关心的还是这玩意到底更新了什么内容呢?

体验了ChatGPTCopilot的就会发现,这两虽然都是微软旗下的,但是模型并不相同,而且ChatGPT能力也更出众,于是微软觉得让CopilotGPT开始结合,值得关注的是,是与GPT4结合。

还有很早就发布相关宣传的Copilot Voice,语言操作。

新增功能总览如下:

  • 集成了 GPT-4;

  • GitHub Copilot Chat(边写代码边跟 AI 对话);

  • Copilot for Pull Requests(AI 协助处理 PR);

  • Copilot for Docs(智能文档系统);

  • Copilot for CLI(让命令行用起来更智能)。

  • Copilot Voice(直接语音生成代码,牛逼!);

本次 GitHub Copilot X 将在产品中内嵌一个聊天窗口,把 GPT-4 融合到实际开发场景,并集成至IDE工具上。

这个功能,除了更进行实时交互问答之外,它还可以完成诸如代码内容识别、报错信息显示、语音交流等操作。

而且具备强大的代码分析能力,开发人员可深入分析和了解各个代码块的用途,快速生成单元测试,还能一键修改 Bug。

提交PR不再痛苦

Copilot for Pull Requests,通过动态提取与分析代码的变更信息,自动生成描述,开发者人员只需在 PR 描述中插入标记,Copilot 便会自动识别,并进行扩展补写。

包含功能如下:

  • copilot:summary为 PR 生成一段摘要总结。
  • copilot:walkthrough详细的更改列表,包括相关代码片段链接。
  • copilot:poem写一首诗来描述本次改动。
  • copilot:all自动生成以上所有内容。

尾述

其他功能我也不多说,等我内测通过后小简再给你们演示,大家赶紧申请内测吧!

互联网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繁华,GPT又打开了一个时代,堪比工业革命的时代,更多的创造机会等着我们。

posted @ 2023-03-23 10:32  JanYork(小简)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