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Solution 虚拟测试环境

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一台物理电脑安装数据库服务,VMware创建多个虚拟机,虚拟机中多个客户端并发连接到物理主机。可共用同一个物理主机的数据库,也可以测试多用户并发等问题。

1  安装微软虚拟网卡。在控制面板中打开设备管理器,选择网络适配器,点菜单栏的操作菜单项,选择添加过时硬件菜单。在英文环境下的菜单项是Action-> Add legacy hardware。

从类别中选择网络适配器,再选择Microsoft,在右边的列表中选择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添加完成后,禁用物理网卡,配置虚拟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171。

2 设置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模式为bridged桥接模式。在这种模式下,VMWare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就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它可以访问网内任何一台机器。

启动虚拟机,配置网络连接IP地址192.168.1.172。

3  打开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在SQL Server 网络配置结点下,启动TCP/IP协议。

posted @ 2015-08-26 08:05  信息化建设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