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Enterprise Solution 5.4

最近一个客户升级系统,改用Windows Server 2012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之后性能未见明显的改善,在不改变代码的基础上,考虑到C/S架构的能力,增加内存或是处理器的处理能力似乎可以解决一些性能改善,但远远不如B/S架构的系统增加群集对性能改善的明显。

记录下Enterprise Solution 5.4 部署到Windows Server 2012系统中的过程。

1  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安装.NET Framework 4.0 ,安装Crystal Report Runtime(13.5或13.10)。

对于Windows Server 2012,.NET Framework是系统组件的一部分,必须从服务器管理器中添加功能和角色的方式进行安装。

.NET 4.5是.NET 4.0的本地(in-place)更新,安装.NET 4.5会替换掉原来.NET 4.0的程序集。Enterprise Solution以.NET 4.0为基础构建平台,可以直接在Windows Server 2012操作系统中运行。

 

2  将安装包文件释放解压缩到硬盘中,会看到如下的文件夹结构。

image

Database是数据库备份,需要用SQL Server 2008 R2还原,Prerequisite必备的安装组件(.NET 4.0和水晶报表运行库)

Program是程序文件夹。

3  用SQL Server 2008 R2管理工具还原备份数据库,设置sa的密码为Password!

有两个数据库,dbEnterpriseSys是框架数据库,dbEnterpriseMold是业务数据库。

如果是安装的SQL Sever命名实例,则有可能需要修改业务数据库配置,修改框架数据库的脚本参考如下字段。

SELECT DB_SERVER,DB_DATABASE,DB_USER,DB_PASSWORD  FROM dbo.ADCOMP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image

4  安装服务组件,运用命令行工具

install application server.bat 安装应用程序服务器

install report server.bat  安装报表服务器

install workflow server.bat  安装工作流服务器

如果不想运行成服务,也可以直接运行控制台版的程序,启动时运行,三个程序分别是EmpAppConsole.exe,EmpReportConsole.exe, EmpWorkflowConsole.exe。

如果是升级系统,当覆盖了新版本的文件而原来的程序没有从服务(services.msc)中删除时,需要强制删除服务。参考如下的命令

sc delete EmpAppSvr_v5.4.0.0

image

测试程序时,可启动Console版的服务程序,实际部署时则需要使用Serivces服务版的程序。

 

5  运行Program文件夹下面的HardwareId.exe程序,会在当前目录下产生一个文件hardware.id,请将此文件发送给实施团队,会依照此文件生成许可文件。

当前实现标准版和企业版二个版本,包含全部功能模块,并且支持二次开发。

 

6  将收到的License.lic文件放到Program程序路径下,启动EmpMain,进入系统,主界面如下

image

posted @ 2015-07-01 13:36  信息化建设  阅读(5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