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031902236;我叫曾玉冰;推荐香辣无骨烤鱼(朝阳);目前最喜欢听的一首歌是《There for you》——Martin Garrix / Troye Sivan;人总不能一直倒霉吧。

二、组队

  • 组长:李俊杰

  • 组员:陈益涵、郑淞文、洪博杨、赖展业、李雪、黄杰、邱新汉、郭雅玲、曾玉冰

三、阅读与思考

  以前看电视里的黑客,手指在键盘上跳跃,一行行代码迅速浮现,轻轻松松就黑进别人的电脑,就觉得好神奇。虽然最终选择计算机专业其实不能算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对计算机这门专业,我还是充满憧憬的。

  可是上大学以后,因为教学氛围比较宽松,我也是没什么自制力的人,我一直很懒惰,做事情经常拖延;平时也不爱思考,看问题只关注解法而不关注为何这样做;到了考前才想起来要好好学习,学过的知识一旦考完试便很快忘记……这就导致我的大学生活几乎学无所成。

  现在想来还是挺后悔的,我浪费了大把的时光在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而周围有很多同学课后依旧努力学习,已经学会了特别多额外的计算机技能。寒假稍微了解了一下相关知识,发现要学的东西比想象中要多得多,也难得多。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我到目前也还毫无想法。

  最后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改正这么多的缺点,重拾小时候对计算机的憧憬,给自己一个目标,无论结果如何,要尽力去试。“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想要克服困难、不断向前,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posted @ 2021-09-15 10:01  JadeNice  阅读(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