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模块间解耦,复用。

(原因:对业务进行模块化拆分后,为了使各业务模块间解耦,因此各个都是独立的模块,它们之间是没有依赖关系。

每个模块负责的功能不同,业务逻辑不同,模块间业务解耦。模块功能比较单一,可在多个项目中使用。)

2、可单独编译某个模块,提升开发效率。

(原因:每个模块实际上也是一个完整的项目,可以进行单独编译,调试)

3、可以多团队并行开发,测试。

原因:每个团队负责不同的模块,提升开发,测试效率。

 

组件化与模块化

组件化是指以重用化为目的,将一个系统拆分为一个个单独的组件

  • 避免重复造轮子,节省开发维护成本;
  • 降低项目复杂性,提升开发效率;
  • 多个团队公用同一个组件,在一定层度上确保了技术方案的统一性。

模块化业务分层:由下到上

  • 基础组件层:
    底层使用的库和封装的一些工具库(libs),比如okhttp,rxjava,rxandroid,glide等

  • 业务组件层:
    与业务相关,封装第三方sdk,比如封装后的支付,即时通行等

  • 业务模块层:
    按照业务划分模块,比如说IM模块,资讯模块等

Library module开发问题
在把代码抽取到各个单独的Library Module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最常见的就是R文件问题,Android开发中,各个资源文件都是放在res目录中,在编译过程中,会生成R.java文件。R文件中包含有各个资源文件对应的id,这个id是静态常量,但是在Library Module中,这个id不是静态常量,那么在开发时候就要避开这样的问题。

举个常见的例子,同一个方法处理多个view的点击事件,有时候会使用switch(view.getId())这样的方式,然后用case R.id.btnLogin这样进行判断,这时候就会出现问题,因为id不是经常常量,那么这种方式就用不了。

posted on 2018-10-30 10:56  灯火、阑珊处  阅读(27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