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回归博客园

 暂别的日子里

自从09年下半年开始准备考研以来,期间经历了备研的艰辛生活,体会了落榜时的无比伤痛,到无奈调剂的悲惨结局。这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学会了欣然接受。读研的一年里,虽然不是以我想象的方式度过的,但还是觉得收获颇多,就像我之前的QQ签名里写的,“不管你选的是哪条路,只要对自己认真负责,多是对的”。

之前,在本科里学的都是c++和.NET,看过我以往博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那时,我主要以后者为发展方向。不过,后来遇到了很多瓶颈,结合另外一些因素,才致使我走上考/读研路程。调剂完之后,便开始跟从老师做起了一些横向的课题和项目,开始接触Java,发现这才是我需要的,虽然我现在还是道不明为什么会选Java,但是我还是坚定的选择以Java为语言工具,主要从事JavaEE的应用研究。在这个C++一直稳定发展,Android被炒的火热的日子里,确实有些让人经受百般诱惑而变得骚动不安。 

 

回归的路上 

在阔别的日子里,主要学习了java编程基础和编程思想,研究Java Web的一些主流框架,以及一些涉及UI的框架。最近在一家刚起步的公司里实习,由于公司里没有专门的JavaEE项目组,只好分配到了Web开发组去了,进一步学习了Extjs,不过主要是在研究Sencha,用于模拟手机客户端应用,总体上觉得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Html5这个概念老早就接触过了,不过还真没研究运用过相关的技术,这次算是尝鲜了。虽然最近老师论文逼得紧,但是总想在技术方面上有所积累,于是想到了阔别已久的博客园,园内确实是变化不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过写出点有用的经验或技术应用实例,在分享自己想法的同时,能够和那些值得学习借鉴的高手们多多交流。

技术的海洋是广阔的,不能仅限于自己的眼界和认识,应该走出去,用于探索交流,即使路途上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那些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posted on 2011-07-23 14:23  Jackey_Chen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