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Player 安装 CentOS
  1. CentOS介绍

  2. CentOS是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的简称,是linux的一个发行版本,但是我们都叫社区企业操作系统。CentOS并不是全新的linux发行版,在RedHat家族中有企业版的产品,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下称之为RHEL),CentOS正是这个RHEL的克隆版本,RHEL是很多企业采用的linux发行版本,需要向RedHat付费才可以使用,并能得到付费用 户的服务及技术支持和版本升级。这个CentOS可以像REHL一样的构linux系统环境,但不需要向RedHat付任何的费用,同样也得不到任何有偿技术支持和升级服务。CentOS广泛使用在互联网公司。

  3. 安装

  4. VMware Player 就是傻瓜式的一步步的点击完成。

  5. 我这里下载的是CentOS6的镜像文件,CentOS 安装也比较简单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6. 问题

  7. 安装完成,在vm里面打开CentOS,发现在vm里面CentOS的分辨率比较低(800*600),看起来非常不爽。

  8. 解决方式

  9. 1.在vm顶部点击Virtual Machine 点击 install VMware Tool,在桌面上会出现一个驱动一样的东西。

  10. 2.用su命令切换到root账户上

  11. 3.打开光盘,鼠标右键解压缩其中的“VMwareTools-8.8.2-590212.tar.gz”文件(你的版本可能与此不同),解压到随意一个路径下,例如解压到桌面上的一个文件夹vmware-tools-distrib”里。点击进去,找到一个“vmware-install.pl”文件

  12. 4.一路点击Enter

  13.  

posted on 2012-07-27 10:59  Jack.Wang  阅读(22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