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系列__01HelloWorld

接触SpringBoot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很深入的研究一下源码,最近重启了博客,顺便开始深入研究一下技术。

1.简介

参照官方文档的说法,SpringBoot的设计理念就是为了简化Java程序员搭建一个企业级应用(实际使用情况确实如此),所以我的感觉是:SpringBoot是一个可以快速上手,但是精通比较难得框架,如果真的想要了解,应该了解Spring框架的设计。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主题:

2.实战演练

2.1.环境的要求

鉴于SpringBoot的1.x版本已经停更了,在这里笔者使用的环境是:

  • jdk:1.8
  • maven: 3.6.1
  • idea: 2019.1.1, win64
  • SpringBoot: 2.1.8RELEASE

2.2.实战

现在我们开始创建一个基于SpringBoot框架的hello world:

如上图所示,通过idea自带的Spring Initalizr来创建。

在这里,我们只演示helloworld(用SpringBoot快速构建一个web应用,并且能够处理hello请求)。

注意,与SSM框架的不同点之一:
SpringBoot框架的打包方式为jar包
然后等待idea去加载maven依赖,就会进入整个程序的启动类:


关于原理,我们会放在后续进行讲解。
现在,可以在这个启动类的同级目录下(或者属于这个目录的子包)新建一个HellControllerler类来映射我们的hello请求:

package com.bm.springboot.helloworld.controller;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questMapping;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RestController;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Ctroller {
    @Reques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sayHello() {
        return "hello world";
    }
}

现在,运行程序,请求一下浏览器就OK了:

posted @ 2019-09-12 15:35  本墨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