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HHVM 和 Hack 手册----1.什么是Hack?

什么是Hack?

Hack 是一种基于HHVM(HipHop VM 是Facebook推出的用来执行PHP代码的虚拟机,它是一个PHP的JIT编译器,同时具有产生快速代码和即时编译的优点)的新型编程语言,可以实现与PHP的无缝互操作。通俗来讲也就是,任何你能用PHP写的都可以用Hack来写。

 

示例: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html>
    <head>
        <title>Example</title>
    </head>
    <body>

        <?hh
            echo "Hi, I'm a Hack script!";
        ?>

    </body>
</html>

唯一的改变就是<php 改为了<hh.

当然,Hack语言能够支持更复杂的场景(或说实现更复杂的功能),但是开始Hack学习是非常简单的,以至于你只要把"<hh"放在文件最上头,然后继续编写你习惯的代码,在闲暇时间里再逐步使用Hack特性。

注明:HHVM可同时运行PHP和Hack代码,即使他们属于同一工程。

posted @ 2014-03-21 22:52  Mr 88  阅读(8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