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第一份实习之心得体会篇

一. 心理

1.1怕自己实力不够,不敢投简历。

1.2怕面试害羞,问到问题不会导致尴尬。

策略:首先不要怕失败,要一直自主学习;在面试的过程中,不断弥补漏洞  要勇于尝试,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不知道为何失败

 

 

二. 方向定位

2.1兴趣为王

2.2根据市场进行权衡,岗位需求,未来发展

2.3别随波逐流,有自己的规划

策略:不要陷入最新技术潮流的漩涡,使自己越学越累

要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自身能力和其他技能为辅,选择确定方向

找到方向后,先不要急着去学相关技能或参加培训,要先了解一下就业市场需求和当前企业所需人才,需求量等等。

 

 

三. 搜索岗位

3.1直接搜索  

3.2发现潜在机会 

策略: 求职网推荐://Boss直聘 精确定位搜索  //实习渠道-拉钩

不通过HR的话可以通过相关技术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为自己争取机会,一般来说技术岗会回复。HR会通过学历,学校等等各方面条件筛选,不是名校出身的同学有可能被刷下。

 

 

四. 岗位技能要求分析

4.1与简历所写技术栈对口(HR

4.2挖掘软实力指标

策略:可以进行针对性学习,熟练和精通是大部分公司的指标,建议写了解,用过和掌握都可以,很多HR不懂技术要匹配简历,可以借用职位描述,完善自己的简历内容;注意千万不要一个简历投递多家公司,尤其是技术型;因为每家公司的技术栈各不相同,要有针对性。要针对性投递和修改简历。

 

 

五. 针对性学习

5.1学习资料获取

5.2学习方法

策略:不建议看书学技术,效率低时间长;要形成自我体系和流程,推荐淘宝网购买相关视频课,要跟着做项目,要有项目经验。

建议用专业播放器,进行反复复习巩固可以倍速。可以先2倍速浏览该视频,明确项目主旨和含义。再1倍速跟学,然后再反复复习,补充理论知识。要自己解决异常问题,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选择跳过。

看视频的目的不是为了把项目做出来,是为了感受项目流程和具体操作。要保证主流程走通,不要钻牛角尖。觉得差不多可以去试一下的时候建议去投简历试一下,去暴露一下问题。

 

 

六. 书写简历

6.1总体排版干净,层次分明

6.2突出优点,列为前列

6.3不偏离岗位技术栈,用好熟悉和了解

6.4项目经历(重要)

策略:先去不看重学校学历的中小型公司试试,要先去投。

不要搞花哨的简历,教育背景和项目经历要分开写,可以把想要表现得好的方面放在前面;不要偏离职位技术栈,该突出的要突出,真的熟悉写熟悉,不太熟要写了解;有些公司对学历有硬性要求,其他公司无要求的则看重项目经历。遵循黄金法则,要懂得描述实习和项目经历。社团和兼职经历尽量不要写入技术型简历,个人评价不要太多。

 

 

 

七. 投递简历

7.1前期不要海投,边投递边面试边总结

7.2投了没回应,简历有问题

策略:不建议海投简历,有可能多家面试反应不过来,没有更新简历的机会和回旋的余地。建议前期先投2-3家,无论成功失败都要总结面试经验。如果投了很多没回应则证明简历有问题,需要审查修改简历。要主动有自信的介绍推荐自己,不要被动要主动。

 

 

八. HR聊天

8.1实习时间的保证

8.2工作地点选择

8.3学习方法

8.4自身优势

8.5其他软技能

策略:最好不要说实习1-2个月,很可能会被拒绝;至少保证假期实习和业余时间实习。一般公司硬性要求实习3-4个月,实习地点涉及未来发展问题,一般北上广,要留在北上广发展和生活。要给公司一个你会长久工作的意向。如果真的有情况实习中途必须要退出,一定要交接好手头上的工作,不要给公司和接手的人员添麻烦,要善始善终留下一个好印象。自身学习方法一定要表现出自主学习和知识体系,可以先会用实现工程后再从底层理论学起。

 

 

九. 面试前准备

9.1公司信息,产品业务,技术栈

9.2熟悉简历内容

9.3搜索公司笔试,面试题

9.4粗略浏览常见面试题

策略:要了解你要面试的公司的基本情况,这是最起码的尊重和态度。

要对自己的简历负责任,不要吹嘘胡写,要实事求是,准备拓展和自己学的最好的一块并合理描述,搜索笔试面试题,要熟悉练习。

 

 

十. 面试时

10.1自我介绍准备好,突出优点,技术点

10.2称呼用您,别插嘴,别打断

10.3问的问题会多少说多少,别的不说

10.4最后反问面试官

策略:自我介绍要准备好,控制在30s-120s之间。如果面试官否定你的技术或能力,要虚心接受,要谦虚,语气要委婉。不要一下子抛出不会,忘了等等,会多少要说多少。最后可以从面试官得到反馈,自身不足或其他,不要忘记感谢面试官。

 

 

十一. 面试后

11.1及时总结,补缺补漏

11.2心态别受扰

策略:大部分面试官都擅长找出你的问题,所以要利用好面试官查找自身漏洞。不要怕失败,要把面试当成一次学习的经历,总结经验教训,只有不断地去面试,越发完善自己才会越来越成功。

 

 

十二. 大小公司面试侧重点

12.1大公司侧重基础和深度(源码)

12.2小公司侧重项目经历和自主学习能力

 

 

十三. 辨别培训机构

13.1电话

13.2简历

策略:从事教育培养行业一般会主动电联你,你的简历可以被买到,对方有可能会嘲笑你的能力,贬低你的价值,让你付款参与培训,保证就业之类的承诺,小心中招。

 

 

十四. 现场面试以及在线面试的区别

14.1小公司人事面

14.2大公司在线面

策略:小公司人事面-一般现场笔试题,问问技术-最多2面技术;大公司在线 面—手写算法,设计系统,阐述源码-3,4面技术;视频一面问基础,二面写算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几乎所有公司的面试都变成了视频面试。

 

 

十五. 公司看重实习生

15.1学习态度

15.2学习能力

策略:一定要诚实,谦虚,谨慎;要不断自主学习,更新知识体系,体现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多问多思考,不要腼腆,脸皮要厚。

公司招实习生对其经济效益也有好处,一般不会为难。

 

备注: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结合职场前辈,学长经验和求职讲座精要所写,仅供参考,严禁盗用

posted @ 2020-04-20 22:35  加钱  阅读(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