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答:当初选择计算机也不太了解,但的确是出于兴趣。
现在慢慢的有些了解之后觉得好像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兴趣,
可能是觉得自己在逻辑思维这方面不是特别擅长吧。
跟这些博主大佬更是没办法比了,可能唯一庆幸的就是只要自己有点兴趣的,决定要学的就会好好去学吧。
答:当初选择计算机也不太了解,但的确是出于兴趣。现在慢慢的有些了解之后觉得好像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兴趣,可能是觉得自己在逻辑思维这方面不是特别擅长吧。跟这些博主大佬更是没办法比了,可能唯一庆幸的就是只要自己有点兴趣的,决定要学的就会好好去学吧。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计算机的确是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但其实我对于计算机中哪方面更有兴趣自己现在也还没弄明白,只知道算法和数学不是自己擅长的,可能个人兴趣更倾向于做UI设计,视频图片处理这类的吧。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想吐槽的就是很多东西想去学,但是有时候老师讲一节课下来感觉啥也没学到,不知道是老师偏题了还是本身要讲的东西就比较抽象。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的话应该是有我能听懂的理论,还有能较好结合理论,巩固知识的实践课程的。感觉学校的实验课这方面没能做的很好,大部分实验课一节课下来收获并不多。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代码的我也不太清楚,应该不多吧,一两千行?,最复杂的软件可能就是结合了文件的ATM系统了吧,有登陆,注册,修改密码,转账,存款,取款,注销啊等一些常用功能。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 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MOOC吧,传统的大学教育毕竟课时有限,能讲到的东西其实也讲的并不深,网上的课程的话他们没有限制,很多都讲的挺详细的。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其实挺想成为那种游戏开发工程师或者是视频特效制作者的,因为比较喜欢做炫酷一点的东西。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想先从事一两年的JAVA工程师,积累一点开发经验,同时也希望能学习一下其他的知识,然后根据兴趣转前端或者游戏开发。

第四部分: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答:我希望能学到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吧,能结合实际的理论知识,而不是完全抽象的,抽象的东西听不进去,就算听了也很快就忘了

1、附上几篇博客中比较喜欢的一篇:

(https://coolshell.cn/articles/4561.html)

2、一个精心设计的表格:

参考博客 地址 作者
职业规划就像软件工程 https://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 haoel
##还有一张陈奕迅的帅照! ![Sample Pic][tes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