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文菲get技能的经验--20155308

郝文菲get技能的经验--20155308

比其他人更好的技能


谈到自己的特长,作为新一代成长的自己来说,有一箩筐的话可以说。但是若是谈到自己比大多数人更好的技能,我却觉得回答这个问题有很大的难度。当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时,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没有什么技能可以比大多数人要好,也许这是出于自己的内向的性格所致,我不敢言胜。但是自己仔细想想,摒弃这些外在因素,其实自己还是有一些技能可以拿出手的。

  • 水彩:水彩可以说是我从小就开始练习的一个技能了,也许是这个特长不需要过多的动脑,而且符合一个小孩子的兴趣,所以我对水彩有着异乎常人的热爱。所以即使下课了,我都不愿意离开,直到我妈妈揪我回家,我才能放下自己手中的画笔,依依不舍地和老师告别。通过自己从小的练习,我曾获得“全国绘画一等奖”的奖项,我想这个奖项不仅仅是对我兴趣的支持,也是对我能力的一个肯定。
-image
  • 体育运动:因为父母的影响,我从小就对体育运动特别感兴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小以来学校的每一届运动会我都会参加,而且项目也都会报满。我每年不只是去报短跑类似的项目,而是在合适的时机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这不是因为我自己的能力都比别人要强,而是我认为每一次的比赛都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愿意去为班级、为系里争光,所以每一次的获奖带给我的不只是欣喜,更多的是一种荣誉。
-image

针对以上技能的获取我成功的经验:

  1. 兴趣的培养
    兴趣是推动学习的动力,是成功的根本。当对某件事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会在学习中表现出极大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因为我对绘画的兴趣,我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我所热爱的事物中来;因为我对体育的兴趣,我能够乐此不疲地进行训练。所以兴趣的培养是我进步的动力。

  2. 不懈地努力
    每一件事物的成功都离不开汗水和努力,人们常常喜欢说:“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是告诫我们要抓紧时间,进行练习。人们常常看到一个人的成功,但是却很容易忽略他背后的努力。所以当人们,因为我的身体素质赞叹我运动的优势,我常常淡淡一笑。我想任何成绩的取得不仅仅靠的是天分,更有背后的努力。

  3. 进取的意识
    破除畏难等靠情绪,树立进取意识,必须要鼓足“精气神”。一个人若是失去进取精神,则没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们不能将“安贫乐道”的精神状态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来,吃老本也不是一味地有用。所以保持自己的进取精神,是自己是否能达到成功的必要因素。

技能的养成都有共通之处

我通过仔细运动了“做中学”系列的文章,首先很佩服老师对自己的激励方法,其中每天一万步、每月一本书等群的建立,也使我对技能的养成有了新的了解。而我认为技能的培养,要有目标的培养,其中对于目标的确立又要保证一定的可实现性和可达性,这样的目标才能不会变成空目标。但是空有目标也不行,得进行不断地学习,通过一种毅力的培养,激励自己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有关C语言的调查

•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对于一个新的学科来说,我总是以书本入手,通过书上的介绍,对一个学科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而对C语言的深入学习,则是通过老师课上的讲解和课下的联系配合而来的,其中也是没有放弃对课本的钻研。在课上,通过老师对每一个模块的讲解,让我对这个用法有了理论上的理解。通过课下C语言的刷题系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进行自己对这个模块学习的应用。遇到不会的地方,会向同学进行请教,或是对照课本,进行复习。这种学习、练习、在学习的方法,是我不断进行C语言学习的方法。
通过我对C语言学习的思考,让我明白,在进行一个学科的学习时,首先培养起对这个学科的兴趣,然后再进行深入的学习,这样的学习过程才能使自己的学习有所提高。另外,多向老师、同学进行请教也是一个进步的途径。

•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自己所写的C代码并不算特别多,只是大致完成了老师在刷题系统上的题目,大概也就3000-4000行代码吧。因为自己对C语言的练习不够,所以对C语言的应用方面还是不够深刻,再加上半个学期的搁置,使自己对C语言的使用退步了,但是基础的程序还是可以掌握的。

•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对于C语言中的这些相似的概念,突然一下问我,我还是有一些迷糊的,但是通过仔细的思考,我还是能分的清的。
数组指针:也称行指针,是一个指针变量,指针变量保存的是一个数组的首地址。
指针数组:数组的每个元素都是指向相同数据类型的指针。
函数指针:函数指针及指向函数的指针,储存的是一个函数在内存中的入口地址,可以通过它来调用函数。
指针函数:是一个返回值为指针的函数。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因为这个方面徐老师并没有重点强调,自己也没有上心,所以对于以上问题自己并没有很明白。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就是指,我们在编写这个程序的时候采用过程的思想,也就是根据这个过程的流程而写,而面向对象是指,我们应该根据下一步动作做出判断。

•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按照功能将一个软件切分成许多部分单独开发,然后再组装起来,每一个部分即为模块 。我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

•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模块之间联系越紧密,其耦合性就越强,若一个模块内各元素(语名之间、程序段之间)联系的越紧密,则它的内聚性就越高。
高质量程序中我认为两个模块之间的联系尽量少,即影响要少。

•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

int a[100],b[100],i,j;
 printf("input a:");
 for(i=0;i<100;i++)
 {
     scanf("%d",&a[i]);
 }
 for(j=0;j<100;j++)
 {
     b[j]=a[j];
 }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int a[100],i,j; 
for(i=0;i<100;i++)
 {
     scanf("%d",&a[i]);
 }
for(i=0;i<100;i++) 
{
if(a[i]==5) 
printf("此数组中有5。");
}

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

从大到小

int a[100],i,j,t;
 for(i=0;i<99;i++)
 {
     for(j=i+1;j<100;j++)
     {
         if(a[j]>a[i])
         {
             t=a[j];
             a[j]=a[i];
             a[i]=t;
         }
     }
 }

从小到大

int a[100],i,j,t;
for(i=0;i<99;i++)
 {
     for(j=i+1;j<100;j++)
     {
         if(a[j]<a[i])
         {
             t=a[j];
             a[j]=a[i];
             a[i]=t;
         }
     }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我还未学会如统计自己的C语言代码,请老师进行指导。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是指我们可以在程序调试的时候,程序到该处时就会停下来的地方叫断点。在比较难的程序中,我会设置断点进行错误查找。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通过C语言的学习,我发现C语言虽然只学了半个学期,但是它却应用于其他学科的学习中。所以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我则还是应该从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进行预习复习,还有多进行代码练习这几个方面进行。我的目标则是先学好C语言,在此基础上将Java的课程学好,达到熟练的程度。同时要多读书,坚持每天的练习,通过练习不断使自己的能力进行提高。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觉得自己的写作能力一般,虽然自己从小就读了很多书,但是却很少有机会将自己的所感通过文字描述下来,动笔的时候也很少。到了大学之后,需要写的东西多了起来,才有机会接触公文写作的格式内容等问题,也发现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缺失。要是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则应该多看多写。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很少有动笔思考写作的时候,常常上网去百度别人的文章,我觉得这一点弊大于利。所以在大学开学初,每当遇到写文章的时候,我都会自己动手写,自己动脑思考。除了这一点外,我认为多读书也是很必要的,去学习别人的文章,去学习别人的语言,而不是拷贝。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可实现的基础上,保持一个月至少一本书的要求。力求通过不断积累,达到自己能够写好文章目标。

posted @ 2016-12-18 21:22  郝文菲20155308  阅读(43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