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作业归属 软件工程
作业要求 要求链接
作业目标
介绍自己和把自己对软件工程这个课程的初步了解分享给大家,并且在其中熟悉博客网和GitHub的使用

自我介绍+软工五问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广东工业大学19级网络工程四班的黄家祯,平时运动的话喜欢打打乒乓球,空闲时间喜欢上B站,看看动漫,学习技术,或者去洛谷看看算法题。关于学习计算机知识,我比较喜欢向某一个方向向深处学,像最近重温了一些排序算法,比如快排中分流出来的分治思想和聚合思想,能够进一步的减少时间复杂度,提高程序运行的效率,我对这类知识比较感兴趣,大家感兴趣可以和我交流一起讨论相关内容。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博客网这样的平台学习,希望自己可以从中获取需要的知识和技巧。

快速阅读教材后想知道的五个问题

1、可行性研究是否能够正确的估计成本问题?
2、对用户的需求分析如何做到尽可能一致?
3、人机交互的页面需要用到前端的相关知识吗?
4、这个软件设计中,哪一步需要的技术最多样化,需要的技巧和知识最丰富?
5、面向对象的方法是否是当下社会要求的主流?

从这个课程我想收获到

1、巩固自己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知识,并且能够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的软件设计中。
2、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开发软件过程的遇到的问题。
3、学完课程后,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积累相关经验。

博客后台截图

GitHub的README


记忆的GitHub

posted @ 2021-09-03 13:29  JIYIi  阅读(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