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15《Java程序设计》第13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2. 为你的系统增加网络功能(购物车、图书馆管理、斗地主等)-分组完成

2.1 简述你想为你的系统增加什么网络功能?设计思路是什么?

answer:添加一个网络服务器连接类,调用SocketServerSocket类套接字实现服务器与客户端的相互连接。同时在客户端编写ReadRunableWriterRunable类,利用多线程,同时进行读写操作。

2.2 系统通过网络传递了什么信息?信息的格式是什么?

answer:系统通过网络传递了用户输入给服务器。信息的格式是字节流InputStreamOutputStream实现保存,之后用字符流PrintWriter来传送。

2.3 你的网络模块使用了TCP还是UDP技术?模块中的常用类是什么?

answer:网络模块使用了TCP技术,常用类ServerSocket和Socket。

2.4 截图网络通讯部分的源代码与运行截图,并进行简单说明。

图一:服务器同时处理多个客户端的请求,实现多线程。

图二:客户端同时对服务器进行读写操作

图三:网络调试助手测试服务器运行截图

注意:如果不会编写客户端,可以使用telnet或者网络调试助手做客户端。

3. 码云与PTA

3.1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posted on 2017-12-20 19:25  阿哈·  阅读(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