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Java8精读合集(建议收藏)

《On Java 8》是什么?

它是《Thinking In Java》的作者Bruce Eckel基于Java8写的新书。里面包含了对Java深入的理解及思想维度的理念。可以比作Java界的“武学秘籍”。任何Java语言的使用者,甚至是非Java使用者但是对面向对象思想有兴趣的程序员都该一读的经典书籍。目前豆瓣评分9.5,是公认的编程经典。
豆瓣评分

为什么要读书学习编程?

我认为编程的学习分为两种:

  • 实际项目开发
  • 书籍理论的学习

这两种各有优缺点。实际开发学习效率最快,但是学习面不够广,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会被深刻记忆,但是没有遇到的问题(或者被规避的问题)却不能被掌握。
相反,书籍学习可以地毯式的、条理式的学习,但是过程漫长,缺乏一定的目标的话,容易中断。
但是,书籍的学习还是有必要。基础知识的学习永远都不过时。

目录合集

posted @ 2021-02-08 16:39  Hi-Jimmy  阅读(1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