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根据关键词查找文件/函数/结构体命令整理

一、查找文件

使用 Linux 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只知道文件中包含某些特定的字符串,但是不知道具体的文件名。需要根据“关键词”反向查找文件。

例如:查找当前目录下,包含“ipaddress”字符串的所有文件

(1)grep -rn "ipaddress" ./ (其中,r 表示递归, n 表示查询结果显示行号)

(2)find ./ -name "*.*" | xargs grep  "ipaddress"

(3)find . | xargs grep -ri "ipaddress" -l(-l 表示只显示文件名)

(4)find / -type f -name "*.txt" | xargs grep "ipaddress"  如果不知道文件所在的大致目录,知道文件的类型(例如文本类型 txt),可以在root根目录 / 下根据特定字符串进行查找。

二、查找函数定义

在Linux的控制台,输入man命令,即可查看对应函数原型,用法及所需要的头文件。

例如,查找快速排序算法"quick_sort":man quick_sort

三、查找结构体或宏定义

在Linux下查看对应结构体的定义,可用find/grep命令,即可查看对结构体原型。

(1)find /usr/include/ -name *.h | xargs grep "struct net_links"

(2)grep "struct net_links" /usr/include/ -r -n

posted @ 2021-07-29 21:41  Jcpeng_std  阅读(12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