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笔记之一:MVC编程模型

MVC是ASPX.NET用于构造Web应用的一种框架,和传统的ASPX.NET开发模式(Web Form)在架构上相同,同样采用三层框架实现,但相比传输开的模式,各层架构更加规范。

传统三层架构:

  • View(前端HTML处理,传输的三层架构一般不含View)
  • Model(实体层,使用前需要创建实例)
  • DAL(数据访问)
  • BLL(业务处理,处理数据或业务之间的事务)

传统架构中需要先实例化一个Model,再通过Modal访问BLL以获取数据处理的能力,BLL中完成了通过DAL对数据的访问或其他的处理事务,最终将数据反馈给前端用户。

MVC三层架构:

  • Model(业务处理,和传统三层架构不同,MVC中的Model具有直接处理能力)
  • View(视图)
  • Controller(用户交互处理,将完成请求及响应事务)

MVC中的Controller主要作用是从View读取数据、控制用户的输入,最终提交给Model。

两者在处理方式上的区别:

(1)     Web From每次请求一个页面时,具体的处理流程如下:

(2)     MVC的处理流程:

  关于MVC的路由,可以理解为URI的映射,传统Web中,Web服务器将Uri与磁盘文件直接映射;而MVC中,URI被Web服务器映射到了Controller中。

posted @ 2019-04-25 13:15  _J4son  阅读(4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