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四周学习总结

2015523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四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使用extends进行扩充继承时private也会被继承但是子类不能在其中直接存取。

2、在class前使用了final就不会被继承。

3、可以使用java.lang.object来追溯最上层父类。

4、如果接口中的方法没有代码可以运行,可以标识为abstract

5、类要操作接口,一定要使用implements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xx1问题:Integer与int有什么区别?

解决方案:int是基本数据类型。integer是包装类。

  • xx2问题:publicprivateprotected之间的区别。

解决方案:public成员是公开的,所有其他类都可以访问;

private 成员是私有的,只有自身可以访问;

protected 指受保护权限,即子类可以访问父类受保护成员,同时相同包内的其他类也可以访问protected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xx1问题:在学习类时总会出现“找不到符号”

解决方案:其实就是代码的变量名称某一行出了错及包的名字有误。

(更多的问题因为自己的错误操作导致问题截图均已丢失。下一周会注意保存截图。)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不知道为什么statictis没有将我今天的写的代码算入这周代码总量。所以我这周的代码总量应该是600行?也希望老师能解答一下为什么会这样的疑惑。)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5.填空:System.out.println(52+25+””);的结果是(77)

对输出的规则没有理解到位。

  • 错题2:6.CH04 填空:Java中有基本类型和(类类型)两个类型系统。

对书本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

  • 错题3:2.填空:~0b1010的十进制值是(-11)

在取反后忘记再次取反并+1。

  • 更多的错题为书本上的理论还没有了解完全、且考试时间没把握到位多道题空出没做。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需要更深入的学习,而不是只要看懂了代码就了事。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15篇 300小时
第一周 0/200 1/1 1/20
第二周 100/200 1/1 5/20
第三周 374/500 1/1 12/20
第三周 600/500 1/1 19/20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2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19小时

  • 改进情况:

Y=X+X/N ,Y=X-X/N;
19+3.8=22.9, 19-3.8=15.2;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19 21:27  J1n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