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28《网络对抗》逆向及Bof基础

实践目标

本次实践的对象是一个名为pwn1的linux可执行文件。

该程序正常执行流程是:main调用foo函数,foo函数会简单回显任何用户输入的字符串。

该程序同时包含另一个代码片段,getShell,会返回一个可用Shell。正常情况下这个代码是不会被运行的。我们实践的目标就是想办法运行这个代码片段。

我们将学习两种方法:

•利用foo函数的Bof漏洞,构造一个攻击输入字符串,覆盖返回地址,触发getShell函数。

•手工修改可执行文件,改变程序执行流程,直接跳转到getShell函数。

基础知识

•objdump命令反汇编目标文件;

vi内

将显示模式切换为16进制模式

:%!xxd

查找要修改的内容

/内容

转换16进制为原格式

:%!xxd -r

存盘退出vi

:wq

实验步骤

实验1、直接修改程序机器指令,改变程序执行流程

·首先进入Vi模式,然后输入:%!xxd,将显示模式切换为16进制模式

·查找要修改的内容/e8d7
·找到后前后的内容和反汇编的对比下,确认是地方是正确的

·修改d7为c3

·转换16进制为原格式:%!xxd -r
·存盘退出vi:wq

·运行下改后的代码,会得到shell提示符#

实验2、通过构造输入参数,造成BOF攻击,改变程序执行流

objdump -d pwn1 | more语句来实现反汇编,管道的作用是将前半段的输出作为后半段的输入,从而输出出来。

在输出的反汇编语句中找到getshell函数段

·使用gdb进行测试

从得到的eip值查ASCII码可得结果为1234

•使用perl -e 'print "11111111222222223333333344444444\x7d\x84\x04\x08\x0a"' > input指令将perl生成的字符串存储到文件input中。

•使用输出重定向“>”将perl生成的字符串存储到文件input中。


•可以使用16进制查看指令xxd查看input文件的内容是否如预期。

•用(cat input; cat) | ./20145228将input文件作为输入

posted @ 2017-03-01 22:30  20145228江苒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