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学习博客汇总链接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初步阅读教材、虚拟机的安装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周学习总结 :基础Linux指令学习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2周学习总结 :学习VIM的操作,简单的GCC、GDB指令学习,makefile的使用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3周学习总结 :信息的表示及处理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5周学习总结 :汇编相关知识,指令集体系结构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6周学习总结 :Y86指令集体系结构,安装Y86处理器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7周学习总结 :常见存储技术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8周学习总结 :对之前Linux学习内容的回顾,自己的收获和不足以及对课程的一些建议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9周学习总结 :学习Unix I/O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0周学习总结 :对用C语言实现Linux命令的代码进行分析,掌握系统调用的方法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1周学习总结 :异常及其种类,进程,信号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2周学习总结 :前三周代码总结,指针,信号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3周学习总结 :网络编程,并发,线程控制以及同步互斥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4周学习总结 :虚拟存储器的学习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一:开发环境的熟悉

·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二:固件开发

·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实时系统的移植

·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四:驱动程序设计

·20145228《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五:网络通信

代码托管链接

·本学期代码托管

•git log查看git提交历史:

•代码量汇总:

这里只有最近几周的,以前的虚拟机崩溃了,重新建了一个。

•代码驱动的学习做到没有?

我觉得做到了一些基础的部分,刚开始就会一般的git add、commit之类的,后来出了许多问题,在经过一系列学习摸索后,掌握了如何解决git的错误问题。到现在用man、grep之类的也有时使用来进行一些搜索,但是用得较少,然后对于其他一些代码驱动就用得少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更加熟练使用代码驱动。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谈谈你的心得

我觉得勤动手改写代码是最有效的提高代码水平的方法,不管修改后的结果如何,都对我们的学习有着巨大的帮助,反反复复地修改和推敲代码能使我们对代码的理解和感悟更加深刻,对以后遇到类似的代码问题就会非常了解和熟悉。

第0周作业

•整体评价一下第0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抓住了学习重点

大多是一些基础的问题,少数问题有点含金量,理解后对于学习有较大帮助

•回答一下第0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

1、在Linux系统中,程序是如何被执行的?

程序被其他程序翻译成不同的形式,开始时是ASCII文本,然后被编译器和链接器翻译成二进制可执行文件。

2、浮点运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浮点运算只有有限的范围和精度,而且不遵守普遍的算术属性,比如结合性。

3、及时编译的方法是怎么执行的?

动态地将字节代码序列翻译成机器指令。

4、处理器体系结构包含了哪些组成部分?

5、如何优化程序性能?

消除循环的低效率、减少过程调用、消除不必要的存储器引用等。

6、基本存储技术是什么?

基本存储技术包括随机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器和磁盘

7、链接是如何完成的?

链接可以在编译时由静态编译器来完成,也可以在加载时和运行时由动态链接器来完成。

8、异常控制流是什么?一般出现在哪?

异常控制流发生在计算机系统的各个层次,是计算机系统中提供并发的基本机制

9、虚拟存储器是如何实现的?

使用虚拟寻址的简介形式来引用主存。

10、Unix提供的函数有哪些作用?

他们允许应用程序打开、关闭、读和写文件,提取文件的元数据。

11、客户端和服务器是如何建立连接的?

利用套接字接口提供连接。

12、有哪些构建并发程序的机制?

进程、I/O多路复用和线程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gdb调试汇编堆栈分析

扇贝单词:坚持每天记扇贝单词对于四六级当然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重要的是要用心。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不动手实践

有时候事情实在太多,导致实践作业没能及时提交。

待及格管理制度的优缺点

•待及格期间多发的博客列表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五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六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七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八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九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十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2)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2)

•优缺点

这样的安排可以使我们有压迫感,促进我们的学习,努力向及格区靠近。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

自己的收获很大,学到了许多过去从未用过的虚拟机的安装与使用,熟悉了基本的代码驱动,利用git能帮助我们较多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还有写博客的习惯也对我收益很大,继续坚持下去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必要,也很有帮助。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学习期间事情太多后累了就容易放松,耽误了学习,后面还是会花时间用来补,还是得不偿失。做实验就是按着步骤来做的,对于代码的理解和操作的原因当时没怎么用心,后面慢慢的才在学习。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学习积极性非常重要,学习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勤动手、用心做是最有效的代码学习方法,尽量不要拖学习任务,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20小时左右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有较大的提高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刚开始欠了一些学习,后面及时弥补。

•课程结束后会继续一周至少一篇博客吗?(如果能做到,毕业时我把你的博客给你集结成一本书送给你作纪念)

写博客很有帮助,希望我有动力来每周写博客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每周的测试,抓住平时的学习,不堆在期末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前几周的课程测试后,没有怎么讲解测试内容,当堂讲解效果会更好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课下学习重要,课堂时间也同样重要,希望课堂内容能更充实。

本文链接

20145228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posted @ 2016-12-25 17:04  20145228江苒  阅读(2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