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之远程桌面服务(RDS)

Windows默认只能有2个用户同时通过RDP进行连接,非常不方便,于是借此机会学习了下Win2012R2的远程桌面配置。以下我把学习过程记录一下:

1. 最开始我觉得只需要安装“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事实证明这样没错,可以实现多用户同时连接。但是有个问题,这样只是120天的Grace Period。

 

2. 根据上面的提示,我想局域网内可能有所谓的License Server,于是查看那些已经是多用户连接的服务器,发现局域网内果然有2台授权服务器,分别为2008和2012。需要注意:低版本的授权服务器不能给高版本的操作系统提供授权

 

3. 接着就是想办法让测试机指向第二台2012的授权服务器。通过Google了解到,2012可以通过Server Manager ->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Installation ->Quick Start的方式部署RDS,但是这样似乎会装上大部分RDS的组件,各组件尚未细细研究。然后通过Tasks -> Edit Deployment Properties即可添加授权服务器。

 

4. 通过以上步骤就能实现多会话,但是偶然发现局域网中的一台服务器只安装了“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却依旧可以多会话。Google后发现原来是通过组策略实现的。

Computer Configuration -> 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Windows Components ->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 Remote Desktop Session Host -> Licensing

如果是工作组的机器通过这种方式指定授权服务器,会报如下警告:

 

附上第一张图的中文版:

posted @ 2017-03-25 12:41  dongdonggeorge  阅读(17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