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OI2022 游记

一篇特殊的游记。

联合省选结束之后从蒜斜接到的独立省选的活,几乎算是从零开始见证了整场比赛。从最开始留给 SHOI&JLOI 到 SH 退出,再到 JLOI 取消移给 LNOI&JXOI&AHOI,然后几个省(包括 SN,所以我一度认为 SNOI 也用这套题)联合要求 NOIP 赛制四题,最后五一假期 LN 和 JX 因为防疫政策退出,只剩下 AHOI 一个省最后走完,不免有一丝丝悲壮之感。

组题的过程也很难忘。挨个找 THU 本届集训队要题,自己下场造了两个难度还行的签到(然而六选四的时候把其中一个毙掉了,重现 CTS 2021)再找 yyl 拉了个出题人把题凑好,帮大家改题面(同时请题面魔怔人粉兔提供技术指导)加大样例,找验题人,自己口胡了一遍每个题目,在电脑上装 NOI Linux 双系统(然后在题面里报自己电脑的 CPU),配 arbiter,给下发压缩包设置密码。尽管组题花费的时间精力可能不比出题多,但相比于联合省选的魔怔题来说,这整套题给我的情感联结又强了一些。今天是母亲节,这种情感又有了一些特殊的意味。

等下还有 CF,先写这么多,后面想写写一些出题组题上的感受(借这次机会在这方面多想了一些),也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对这套题甚至任何阶段的出题组题工作的想法。发现自己又被 DDL 埋了,好像也没啥很多想写的了,就到这里得了,大家有啥想说就在下面说或者私我。

gOOd@LUck&haVE*FUn!

posted @ 2022-05-08 22:03  cjoier_Itst  阅读(177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