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J343 清华集训2017 避难所 构造、打表

传送门


玄学题

考虑构造三个数\(p_1p_2,p_1p_2,p_1p_2\)满足贪心分解会分解为\(p_1^3,p_2,p_2,p_2\),那么需要满足条件

1、\(p_1 , p_2 \in Prime\)

2、\(p_1^3 < b\)

3、\(p_2^2 \geq b\)

4、\(p_1p_2 \leq p_1^3\)

此时满足\(p_2^2 \geq b\)的最小的\(p_2\)\(p_1^3 < b\)的最大的\(p_1\)一定是更有可能满足条件4的。可以以玄学方式知道\(b \geq 130\)的时候这种构造方法都能够满足条件。

如果你发现找出来的\(p_1,p_2\)不满足条件4,那么可以发现当前的数会很小,直接暴力找一下答案或者可以发现如果有答案一定会是\(x\ y\ y\)的形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直接做就可以了。

代码

posted @ 2019-05-31 17:37  cjoier_Itst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