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建议

    这学期我们开设了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对于一名学生而言,课堂上最重要的听懂这门课程。上课初期我在课堂上大多时间都在走神,因为课程的理论让我觉得很枯燥,百分百的集中真的很难。软件工程这门课,非常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越到后面才有了更深的感触,觉得理论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这门课程我有如下几点建议:

1.课堂缺乏趣味性,本身这门课的理论偏多,如若不能调动课堂的气氛,同学们很难集中精神,从而导致的结果是老师在上面讲得唾沫横飞,大家在下面都各做各的,变成了一个非常松散的集体。多设置一点课堂团体活动,又有利于调动课堂气氛,还可以促进团队交流。例如老师让我们做过的头脑风暴、模拟面试,这些活动很有趣味性,同学们的参与性也很高,这是非常好的。

2.老师应该对同学们严格一点,现在的大学生的自觉性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有的时候还是需要老师给适当的施加一下压力,给我们多一些动力。

 

 

 

 

posted @ 2016-05-28 15:10  Issing  阅读(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